【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5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更何况,呼啸而至的警笛声也越来越近,如果先到来的是警察,后果他无法形象,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对警察出手,在众目睽睽之下带着Bucky离开。

    拿下特瑞,用特瑞作为筹码与在场的诸人周旋一会,让Bucky找机会离开,自己在承担下所有的罪责,然后用特瑞诱出疯子,这应该是最好的结果。

    只是为何摩托声还听不到?莫非是出了什么变故?

    Steve心头不由得一阵焦急。

    疯子心头何尝不是焦急万分,特瑞缺乏实战经验的缺点在这一刻暴露无遗,面对冬日战士与美国队长的连番出手,此刻的他终究是疲于应付。

    按照计划,结果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终究还是低估了冬兵与队长。但他知道,队长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让冬兵落入警察之手,那样等待冬兵的审判必定是他不愿见到,也无法承受的。队长肯定还有安排,让冬兵逃离这里的安排,如果能知道队长的打算,他便有办法阻止,然后在队长疲于应对的时候,安排特瑞离开。

    可是,他不知道队长的安排。此刻他能做的,就是想办法延缓队长的行动,给特瑞争取一点喘息的机会。想到这里,疯子再也难掩脸上焦急的深色,回头在人群中搜寻者哈利。

    突然,他听到了一阵摩托声轰鸣的巨响,而且,不止一辆。

    疯子一向宠辱不惊的脸上第一次表现出了惊愕。他想不通,在这般形势下,还有谁会正大光明的站出来,为Steve打掩护,带走Bucky。毕竟此时的Bucky已经是众矢之的,而Steve通过塑像落成建立起来的光辉形象也正在一点点崩塌。

    疯子再也顾不得许多,他突然高高的举起手臂,打了一个响指。

    恰有一记惊雷劈落在百米之外的半空。

    疯子决定撤退,虽然今天的结果并没有完全按照计划,不过对于自己而言,已经是不少的收货。将Bucky曝光在世人眼中,并且逼得队长与冬兵生离,还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不得不站在了对立面。通过塑像将Steve的形象打造的光辉无比,然后紧接着将围绕在塑像之上的光环一点点抹去,不管怎么看,今天的收货都已经很满意了。

    唯一遗憾的,便是没能将队长与冬兵中的任意一个彻底击破。但疯子不能再等,从听到摩托车声响起的那一刻,他便知道,Bucky的离开已成为定局,而他仓促之间,又在这种情形之下,手上没有资源去应对,他晓得此时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结局。既然这样,还不如安排特瑞全身而退,即便折损了特瑞换得冬兵,对于疯子而言,也是无法承受的损失。

    在与队长的较量中,特瑞的意义无比的重大,他才是真正能击倒美国队长的那最后一根稻草。

    哈利再次如幽灵一般出现在疯子身后,疯子目光紧盯着交战中的队长与特瑞,嘴巴微微翕动,轻声道:“不要阻拦冬兵离开,立刻安排特瑞撤退,跟马丁招呼一声,剩下的事情便看他了,告诉他,只要他舆论引导得好,不管是队长还是冬兵都难逃民众的口诛笔伐,而他们报社和他们的报纸也会如高楼大厦一般拔地而起。”

    就在疯子说完最后一句话,摩托车出现在了街角,不止一辆,而是十几辆。Steve余光瞥见摩托车的那一刻,嘴角终于微微的一翘。

    十几辆摩托车原地轰鸣着,震耳欲聋的油门声丝毫不亚于半空的惊雷。便是连雨水似乎都被这巨大的声响震弯了下落的轨迹。

    在人们错愕的神情中,十几辆摩托车排成一排,随着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摩托车们如箭矢一般窜出。

    Steve的心跳也在这一刻骤然加快,他不晓得此时遍体鳞伤的Bucky是否还有气力夺车而逃。可他不敢回头看,他怕,怕自己忍受不住与Bucky的离别。也怕Bucky对上自己的眼神,然后再也没有离开的勇气。

    Steve还是第一次感觉到害怕,知道摩托车从他身后飞驰而过的那一瞬间,他才明白,原来即便他成为了美国队长,他也会有害怕的时刻。

    Steve如同发泄一般,借着特瑞重伤之下,身手不似之前那般灵活,每一拳都用尽了力道,狠狠地打在特瑞的身上。特瑞之前游刃有余的招架和满带着戏谑的还击此时仿佛慢了半拍,总在Steve击打在身上的那一刻才架在Steve的手臂之上。

    突然,Steve看到特瑞眼角划过一道残酷的微笑,接着他听到了特瑞混着鲜血的声音:“心痛么?不舍么?”

    特瑞的话宛如一把尖刀,狠狠地插在了Steve的心头。Steve只觉得呼吸一滞,剧烈的心跳在这一刻骤然停止。狠狠打出去的拳头硬生生的停在了半空,Steve不顾一切的看向身后。

    Bucky恰好一跃而起,尽管身子稳稳的落在了摩托车手的背后,可Steve还是看到了Bucky纵身一跃时右腿打了一个趔趄。Bucky坐稳之后,身前的摩托车手似乎被这一切惊呆了,接着开始了剧烈的挣扎。

    Steve的心再次轰然跳动起来,而且似乎每一次心跳都让心朝着喉咙移动。

    Bucky左臂抓紧摩托车手的腰带,然后用力朝着侧前方一抛,摩托车手便被扔在了另一辆摩托之上。就在这时,Bucky回头,对上了Steve饱含着痛苦、欣慰的双眸。

    Bucky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在这深蓝色的海底,也会这般有巨流涌动。

    Steve对着Bucky惨然一笑,他们都知道,这一次离别,Steve便只能站在Bucky的对立面,然后与神盾局的特工、与警察局的特警一起围捕逃亡中的Bucky。

    昨夜浓重的喘息和潮水般的快感在这一刻幻化成了两人之间最刺痛的呼吸。

    尽管大雨滂沱,Steve依旧看到了Bucky眼中滚落的泪珠。那泪珠沸腾着,在Steve心头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记。


PS:没想到昨天有很多人评论,还是第一次有被关注的感觉,请原谅我内心的小激动。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想法,可以再评论里留言,如果有时间,我会一一回复,如果比较忙,我会集中回复。

至于称呼,大家随意就好,昨天跟女朋友提起这事,我问你觉得大大好,还是太太好,我觉得从躺在床上的形体来看,还是大大更好一点。。。

有人说我女朋友很幸福,其实更幸福的那个人是我,是她改变了我,从我一贫如洗的时候就跟我在一起,这几年一路走来,她用她的学识不停的塑造着我,让我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相对成熟的男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还是那个又胖有挫的屌丝宅男,是她让我爱上了运动,让我开始一点点实现自己的理想,提升了我的品位,也丰富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相对于他对我的改变和成长,我对她日常起居的照顾便微不足道了。不过两个人在一起,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以及陪伴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彼此相伴一起成长了。

下面我附上《全真》的前两张,一万多字,我考虑了一下,两章在一起更像是一个整体的章节。暂时不会再贴跟多内容,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再评论里留言。

这只是草稿。

遵从女朋友的意思,单独放,以免引起其他读者的不适,毕竟打着盾冬的TAG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