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扯9

好吧,我承认我今天有点儿方。

早上匆匆忙忙之间没来得及细看,刚才打开手机一看,300多个通知,当时我就懵逼了。我这是被关注了呀,请原谅我的不争气,我就是这样一个没见过世面的boy。

说真的,很感动。写这篇同人,初衷就是我的女朋友是盾冬的铁粉,我之前也简单提过,但后来一边写一边研究,发现自己也慢慢的喜欢上了。本来想着写给她看,算是个礼物,后来决定发到网上,大家一起分享,从来没想过会收获一些赞美和掌声。

因为是同人,我也没有获得授权,所以我不能拿来谋利,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转载、打印、收藏都可以,但是希望大家不要用它谋利。我觉得这是对于知识产权以及他人版权的尊重,毕竟版权是在漫威手里,它并没有允许我用盾冬的名义为自己创造财富。

至于以后会怎么处理这本小说,我还没想好,我现在只想着慢慢的把他写完,然后好好的整理一下。毕竟在我看来,这本小说写到现在我并不满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修改,我甚至觉得自己写的是草稿一般,毕竟繁重的工作和琐碎的日常已经消磨了我大部分精力,我不能把自己的人生全部放在兴趣爱好之上。但写完之后,我会花时间好好地打磨一下,最后把成品送给大家。

前面提到了约稿的小说,其实这样说也不妥当,只是一个朋友向我安利了一个比赛,并跟我说希望我参加,我答应了他。我粗略的看了一下其他人的小说,谦虚的说,那些作者跟我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好吧,请原谅我的不要脸。有的人构思很好,有的人文笔很赞,有的人思想和主题亮眼,这些都是我难以望其项背的,但我觉得作为一名写手,至少有两点我还值得称道:一、敢于直面现实的尖牙和对社会现实的批判;二、对文化艺术的应有的认真和尊重。当然,这两点我也没有做到,或者说做好,但我希望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如我这个年纪的写手,男的一般大多再将现实中并不如意的自己变得超凡脱俗,加上一个主角光环,将不如意之事碎成齑粉,从而在小说中实现对于期冀已久的人生的逆袭。而20多岁的女作家,大多执事倔强,文艺气息泛滥成殇,用一些不着四六的话和并不切实的三观,将内心深处渴望的东西逐一用纸笔表达出来,渴望着世无双的公子,渴望自己成为如玉的璧人,渴望一段凄美的动天彻地的爱情,用他们的渴望将这个本来就泛滥的网文世界染得非喜即悲。

好吧,上面的一段话肯定说了很多人,并无意中伤谁,但这是目前以XJB乱写为主的网络小说及其作者的通病。而我,总是那么格格不入,总是喜欢把自己思考的一些或许不成熟的东西加注在自己的文章里。比如这边同人,他要探讨的主题是:超级英雄的归宿以及超级英雄在人类社会发展中所担任的角色及造成的影响。

MD,这样表述可以写成一篇论文了。

但这就是我要表达的主题,不是盾冬甜蜜的爱情故事,不是盾冬携手大破人类公敌,没有超级英雄拯救世界,即便世界遇到了危难,能拯救人们的只能是人类自己,是哪些普通的人们,你,我,他,而不是超级英雄。因为超级英雄只会让人们越来越依赖,最后成功地登上神座,接受着人们的顶礼膜拜,同时让人们丧失了进取的精神,让社会丧失了发展的契机。

如果末日来临,没有超级英雄,人们也能自救,如果最后没能,就像女朋友看完《我们诞生在中国》时跟我说的:如果有天雪豹灭亡了,那只能说明他们已经不适合目前的自然发展了。

但我始终相信人类可以,可以面对任何危难,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这就是这篇小说我要表达的主题吧,慢慢我会一点点的铺开,当然,小说还有着巨大的人物关系逆转已完成这个命题。甚至,我不要脸的觉得,漫威其实可以参考这个命题,在超级英雄系列作为一段终结的时候,用这个主题送走所有的超级英雄,然后可以像蜘蛛侠一样重启新的系列。其实,疯子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认识到超级英雄存在的意义与人类发展的初衷相违背,这也是疯子一切行为最基本的出发点,不过,他的所作所为和采取的手段值得商榷罢了。

说回约稿的小说,书名叫做《全真》,第一次写在08年,后来搁笔了,因为觉得自己还不具备批判现实的洞察力和分析一些问题的辨析力,第二次写实在14年,除了写作这部小说的初心,完全打乱了原来的笔调和主题,包括行文风格。搁笔是因为感觉自己写的并不成熟,没有一个贯穿的主线和主旨。这次再拿起来,感觉各种条件都具备了。

小说讲的是两个道士,用轻松的语气和文笔表达着一个悲伤且悲哀的故事。采用的是第一人称描写与山、水、树、桌、火、人等各种事务旁白补充相结合的方式,过多的我就不透露了。既然有人说想看,那我明天更新的时候贴一章出来。当然,这里是盾冬圈,如果大家觉得不合适,及时跟我说,我会第一时间删除。

最后,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我经常跳票的理解,无以为报,只有好好写故事。

PS:感谢小黄人的屁屁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纠错,请看我的感激脸!



评论 ( 19 )
热度 ( 32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