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78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赛斯没想到平安夜跟疯子简单的客气会有如此的好运,仅仅过了三天,他便从一个不起眼的特工提升为特别行动二队的队长。亚当局长找他谈话的时候隐隐暗示了疯子在他的晋升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一直想找疯子表示谢意,却又觉得贸然跑到疯子的庄园太过突兀。

    哈利的电话让他整个人振奋起来。先生认识很多人,但却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想到了我,这是我的荣幸。赛斯一边想着一边来到哈利家中。

    一进门,赛斯便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冬日战士,毫不犹豫的掏枪遥指Bucky,接着感觉气氛似乎不对,看了看哈利并没有被挟持的迹象,又将枪收进怀中。

    其实,赛斯心中很清楚,即便自己握着枪,也打不过赤手空拳的冬日战士。 

    哈利没有太多的客套,开门见山说道:“赛斯,有件事麻烦你。这位是巴恩斯中尉,看你刚才的反应想必已经认出来了。”

    见哈利没有称呼冬日战士,而是称呼巴恩斯中尉,赛斯心中便知道,这次来多半是为了这位全国通缉的冬日战士。

    赛斯瞬间觉得有些头大,这与他一直以来的信念有所冲突,他在纠结是该将正义放在首位还是该将疯子的知遇之恩放在首位。

    “方才冒昧,望您不要见怪,巴恩斯中尉。”很快他便做出了选择。

    Bucky只是点了点头,面无表情轻声道:“接下来还得麻烦你了。”

    赛斯看向哈利,他知道,具体的事一定不会是Bucky说出来的。

    “我想你爱拍一下,帮助巴恩斯中尉混进神盾局。”

    赛斯心思急转,随口问道:“之后呢?”

    这句要问的自然不是进去之后的安排,而是混进神盾局的目的。

    “巴恩斯中尉会找机会刺杀亚当局长。”

    赛新心中的震惊无以复加。平安夜,疯子在神盾局便是与亚当见了一面才回的家,显然关系绝非泛泛,为何没过几天,双方便会刀剑相向,直逼生死。

    “我能问一下原因吗?”赛斯有些为难,毕竟刺杀神盾局局长这种事太过石破天惊。

    赛斯的反应在哈利的意料之中,“因为现在的局长亚当先生真是的身份是鬼脸一伙,是疯子的手下。”

    这一次,赛斯真的被震惊到了。站在原地,怔怔的有些不知如何开口。

    疯子与哈利并没有告诉赛斯他们的真实身份,这几日的联系也都是用平安夜见面时疯子用来作掩护的富豪弗兰克的身份。

    “有证据?”

    “当然,你跟我来。”哈利带着赛斯去了地下室,十分钟后两人一前一后回来了。

    赛斯表情凝重,眉头深锁,显然是对方才在地下室看到的信息一时间难以消化。

    “我可以将芯片带回去,找机会给队长,让队长揭露亚当的真面目。”赛斯想了想道。

    这不失为一个折衷的办法。

    “如果Steve还没有被监禁的话,或许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如今,你觉得亚当知道莫利带着芯片跑了,会没有防备么?他不会给你机会接触到队长的。”哈利直接否定了赛斯的建议。

    “即便Steve没有被监禁,芯片也不能给他。”Bucky突然开口,没有看哈利,也没有看赛斯,只是盯着茶几上的咖啡说道,“他已经背负了太多的东西。这一年来发生了太多的事,走了太多的人,他的内心一直压抑着。尤其是最近,爱德华几乎可以确认是九头蛇的人,如果再让世人知道新的局长亚当又是鬼脸一伙的人,神盾局怕是真的跌进了万劫不复之地,Steve也会痛苦、自责,悲愤,毕竟神盾局重建耗费了他巨大的心血。如果我还在他身边,陪伴着他,或许会好一些。但我不在,即便他是超级英雄,一个人压抑着,忍受着一切,总有承受不住的那天。所以,亚当要死,即便他是疯子的手下,也只能让他以神盾局局长这唯一的身份死去。反正疯子早就让世人觉得我是个无恶不作,阴险毒辣的杀手,那就让我继续背负着这个骂名吧。”

    “既然这样,那我来安排,帮巴恩斯中尉伪装一下,混进去并非难事。比较困难的是怎么潜伏,中尉得手后怎么撤离,这是问题的关键。”

    哈利转身,慢慢的走到书架上,拿出一个落了一层灰的卷筒,“呼”,哈利吹落了灰,将卷筒打开,从里面去除了一卷纸。

    “神盾局的地图。”哈利将卷纸扔给了赛斯。

    希尔走进训练室的时候,着实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十几个破碎的沙袋,Steve红肿着双眼,显然一夜没睡,疯狂地在沙袋上击打着。

    见到希尔进来,Steve方才停了手。

    “队长,一夜都没睡么?”

    Steve轻轻地摇了摇头,道:“睡不着,一闭上眼就是Bucky的脸。你怎么突然下来了?可是那些安全理事议员们到了?”

    “他们已经在路上,估计再有半个小时就到了。”希尔有些心疼的看着Steve,道:“你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Steve摇摇头,“我洗刷一下就好,毕竟这幅样子,找他们谈判也太不礼貌。你稍微等我一下。”

    Steve说完,转身朝着盥洗室走去。

    身后突然传来希尔有些气愤的声音:“对了,我本来想让亚当跟我一起来的,他说理事们要来,她有很多事情要安排。” 

    Steve点点头,道:“放心,我不会生气。他是局长,不能只围着我一个人,何况,他这个局长当得也太艰难了些。危难时刻,大家互相理解一下吧。”

    希尔怔怔的看着转身进了盥洗室的Steve,心中百感交集:压在他一个人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了些。

    “先生,赛斯已经带着乔装打扮过得冬日战士前往神盾局了。一切都按照您的计划,冬兵的反应跟您预想的一样。”哈利站在窗前,看着朝阳,对着电话说道。

    电话的另一头,仿佛飘着一股浓重的雪茄味。“辛苦你了哈利,注意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一旦觉得冬日战士有异常,第一时间撤离,知道吗?”

    疯子的语气非常的严肃。

    “您放心,先生。为了不影响您后面的计划,我也会保护好自己的。理事那边我也都沟通好了,估计再有十分钟,他们就能达到神盾局了。” 


评论
热度 ( 36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