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8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今天之事,很大程度上便有着媒体在后面推波助澜,随着与Bucky的分离,Steve再也不管不顾,心头的痛让他不想再一味地委曲求全,终于在马丁出言挑衅之时,Steve与他们撕破了脸皮。

    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错愕,谁也没有想到,Steve会这般毫不遮掩的将矛头直指媒体,几句话说的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有史以来,不管是商界巨贾,高官政要还是普通民众,面对媒体,总会互相留有几分回旋的余地。毕竟他们的形象掌握在媒体手中,民众对他们的了解完全来自媒体的报道。

    Steve之前也一直避让,即便对媒体有不满,也只是相对委婉的表达一下,毕竟除了他自己的形象,他还背负着神盾局的形象。但是今天Bucky的离开,让他发现一味地退让只会让媒体得寸进尺,他甚至可以想象后面几天媒体和报纸的头条会写着什么。

    鸦雀无声。

    但这不是胜利,回到报社,回到传媒公司,面对别有用心之人送上来的钱财,他们作为记者和媒体的良心会被他们毫不留情的扔到深渊深处,然后拿起那些美元贴在脸上。他们似乎在用这种行为似乎在告诉着每一个人,这才是他们的真面目。

    马丁不理Steve的针锋相对,扔下Steve,转身对身旁的托马斯与弗兰克说道:“二位方才大力支持罗杰斯队长,不知发生了这些事情,二位对此有什么看法?”

    疯子心头暗道一声好。将台上慷慨激昂的队长晾在那里,先转移话题锉掉他的锐气,马丁不但深谙采访知道,更了解人性的弱点。一招四两拨千斤,轻易地化解了Steve锋芒毕露的攻击。 

    人群中的媒体记者们不顾身上湿漉漉,立刻将所有的镜头转向了托马斯与弗兰克。只留下Steve尴尬的站在台上,方才的责问仿佛一拳重击打在了空气中,竟没有掀起一点水花。

    先开口的还是托马斯,“我相信罗杰斯队长所做的一切,即便是关于巴恩斯中尉的事,我也理解队长的苦衷,当然,法律不能被践踏,法律的尊严也需要我们一起维护。我相信关于巴恩斯中尉的事情,队长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Steve很感激托马斯直到此刻还会这样信任自己,尤其是他叫的是巴恩斯中尉而不是冬日战士。

    Steve对着托马斯投去了一个感激的微笑。

    疯子颇具深意的看了一眼Steve,又看了一眼马丁,才道:“队长与巴恩斯中尉的事情,我一直都有耳闻。前面塑像落成之前,我一直再看他们两位的事迹。方才我一直在想,如果把我换到队长的位置,我会怎样做呢?我想可能也是如队长一般,或许这个做法带着一点自私,但人现在并将永远都是自私的动物。“

    疯子轻咳了一声,又道:“很多时候,我们明知道有法律,有普世价值在约束着我们,但真当我们所关心,所在意的东西跟它们的主旨相违背的时候,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所以,我理解队长为巴恩斯中尉所做的一切。我想不管队长还是中尉,都不想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这就要说到队长之前提到的疯子及鬼脸一伙,使他们将事件扩大上升到现在的样子。

    作为NY市市长的竞选人,我期望这一切可以尽快的解决,不管是疯子一伙,还是巴恩斯中尉,以告慰因为他们而亡故之人的在天之灵。因为我们更需要的是安定平和的生活,需要的是社会稳步的向前发展,因为这才是人类社会的主旨。至于今天的事情,我相信不管是队长,还是神盾局都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这个答复我相信会是公开的。

    而我,在还没有当选市长,我会通过能源公司捐出一大笔钱,一方面建设历经多次磨难的NY市,一方面解决低迷的就业问题,让这个城市发展的更好。”

    疯子说道神盾局之时,哈利在人群中轻轻的点了点头,然后掏出了手机,对着屏幕一通狂按。

    其实,疯子并没有像托马斯一样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支持Steve。看似肯定的话语中,委婉的表达了Steve行为的自私与狭隘。至此,Steve方才通过与记者撕破了所引导的节奏已经被疯子与马丁两人完全打乱。

    很多记者纷纷举手想要发问,其中不少甚至直接开口相询,场面一时间纷乱起来。可惜不管是台上的Steve还是台下的托马斯与疯子,都没有对记者的发问作出任何回应。他们知道,真正的提问掌握在马丁的手中,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主导了节奏。

    但马丁站在人群前面,全然不急着开口,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慢慢的记者们逐渐安静下来,纪念馆再次陷入了让人着恼的安静之中。

    Steve此时特别惧怕安静,喧闹可以将他的注意力分散,而一旦安静,脑海中立刻浮现起Bucky的影子,而他的呼吸也随之一痛。

    大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哗哗的打在玻璃上,玻璃想必也很痛。 

    马丁没有等太久,身后一个带着记者证的人递给了马丁的一部手机,马丁将音量跳大最大,一个略带着几分疲惫和沙哑的声音立刻充斥了整个纪念馆。

    只听了一句,Steve便知道是亚当的声音,不由得心头暗道一声“不好”。 


PS:本周无法在更新了,明天楼主要去帝都进行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工作,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接下来的节奏会比较快,因为情节铺垫的差不多了,不管是steve,bucky还是疯子一伙人都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疯子会诱导bucky离着Steve越走越远,而steve也不能不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高潮开始了,后面差不多还有三分之一的内容。

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如果大家有想讨论的,可以在评论里留言,不更新我会找时间跟大家一起聊聊的,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