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46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感谢诸位的到来,感谢我的老朋友约翰·托马斯,感谢罗杰斯队长,”市长的声音有些沙哑,但难掩威严。“我怀里有一份演讲稿,但在今天,在队长的塑像前,我想跟大家说点儿心里话。众所周知,我在任的这几年,NY市经历了很多苦难。我常常扪心自问,这些灾难是因我而起的吗?可即便并非所有的灾难都跟我有关,但作为市长,没能控制住事态的发展,没能挽救民众的损失,我又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也是我今天还站在这里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站在这里的还有你们。我从不畏惧灾难,也从不畏惧死亡,在我看来,这些毁灭不了我们的,只会使我们变得更坚强。我常把自己反锁在办公室,然后不断质疑自己的能力,或许能力上,我并不突出,但有一点,即便再大的困难,我也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心。这颗心可以让我们即使面对在强大、再可怕的敌人时,也不会丧失活下去乃至打败他的勇气。

    这是我做市长这几年,NY市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所以我愿意将我的一声奉献给他,为他奔波,为她操劳。但我所能做的太少,尤其是灾难面前,所以我发现我们需要英雄,带领我们迎击敌人,走出黑暗。罗杰斯队长,就是这样一个人。”

    市长说着,转身看向了侧后方的Steve。

    Steve多少感觉有些尴尬,但依旧笔直的站着,对着市长回以微笑。

    “在我还没有做市长的时候,我曾经想过一个问题,我们是否需要超级英雄。最初的时候,我认为我们并不需要。人类应该在他们既有的约束下生活,而超级英雄显然打破了这一普通人的普世约束,他们俨然成为了凌驾于我们行为约束之上的存在。我认为人类利用现有的职能部门现有的力量足以应付各种突发的灾难和事故,但当超越我们正常认知的力量来袭时,我才发现我错了。

     我看到成百上千的人在灾难中丧生,看到无数的人在奔走哭号,面对那些超越我们认知而存在的邪恶,我们是那样的渺小。我从来没有想那个时候那般渴望超级英雄的存在。

    庆幸的是,他们真的出现了,并真的如我们所愿,为我们而一直在战斗着。”

    “还有人说他说最务实的市长,怎么感觉捧得一手好臭脚呢?先夸民众,再赞英雄,其中还不忘随口肯定自己两句。我怎么一丝真诚的味道都看不出来呢?”疯子眼睛中写满了鄙夷。

    “接下来想必就该夸美国队长一个人了。”哈利显然也有些厌烦,接口道。

    “希望不要从他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说起。”疯子耸耸肩,道:“我还挺想着看看塑像矗立在这里的样子呢?”

    哈利有些疑惑,问道:“我们难道不是要砍到它么?”

    “不错,不过不看着他落成,而只看着他被摧毁,岂不是太没有成就感了?”

    “我与罗杰斯队长初次相识的时候……”市长的声音再次回响在整个博物馆,而他本人似乎也回到了当年,眉眼间都有些意气风发。

    “还真被我猜中了。”疯子有些垂头丧气,“这种时候,没必要猜的这么准。你看看队长的脸色,那神情,隔着这么远,我都能感受到他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尴尬。” 

    相比Steve,更尴尬的还是Bucky。整个厨房一片狼藉,看着地上摔得粉碎,早已经认不出来原貌的瓶瓶罐罐和那些混杂在一起的调味品,不难想象出自己与Steve作业有多么疯狂。Bucky将地上收拾干净之后,扫了一眼厨台才发现,家里已经没有任何调味品,连一顿饭都做不了了。

    看来中午只能饿着肚子了。Bucky心中暗道。

    为了一顿饭出去买调味品,在平时,Bucky做得出来,但在如今这种风声鹤唳的时刻,他不敢如此冒险,鬼脸的人这些天想必在满世界找他,找到之后,在将他曝光在世人面前,接着逼迫Steve去追捕自己。

    收拾完屋子,Bucky轻轻地摸了摸肚子,折腾了一夜,忙碌了一上午,真的有些饿了。“还是到床上躺着吧,这样至少可以少消耗一些体力,说不定就能撑到Steve回来了。”Bucky一脸不情愿的自言自语着。

    突然,他听到门外走廊传来一阵匆忙踉跄却又轻浮的脚步声,更让他震惊的是,脚步声恰好停在了门外。

    这声音,绝不可能是Steve,但是,除了他与自己,也没几个人知道这里了。Bucky的心突然蹿到喉咙,随手抄起桌子上的水果刀,蹑手蹑脚的走到门旁。

    只要不是Steve,Bucky有把握能在三秒钟之内将来人制服。

    门上突然传来一阵钥匙插入锁头,随后左右扭动的吱吱声,从声音可以判断,门外的人极为焦急。

    莫非是认错了门牌号?Bucky心中暗道,接着耳中便听到一丝轻微的锁钥契合的哒声。

    Bucky眉毛一抖,手臂已经举到了半空。

    “最后,愿队长能一直陪伴我们,守护和平,愿大家能永远无所畏惧,直面困难,愿NY市能永远美好,安宁。”市长滔滔不绝说了近一刻钟,终于以几句祝愿收尾了。

    还是第一次,Steve与疯子的脸上浮现着相同的表情,那是一副“讲话终于可以结束了”的表情。

    “经这次讲话可以鉴定,作为市长,他的能力真的很一般。”疯子忍不住更哈利吐槽,“接下来,托马斯再讲一刻钟,天哪,我要是睡着了,哈利,记得扶着我。”

    “那给您个振奋点的消息,莫利那边,已经开门了,马上他就能与Bucky四目相对了。”哈利将手机收起来,说道。

    “这样算着时间,怕是队长没有机会上台讲话了。”疯子脸上竟然挂着几丝遗憾。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