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38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Steve一挑眉,道:“就在昨天晚上,昨天晚上鬼脸找我了,而且跟我见面的就是鬼脸的头,他称呼自己疯子,一个光头脸上画着黑白油彩的怪物。”

    希尔略作沉吟,立刻响起了今天一早看到的新闻,道:“那个别墅?”

    Steve点了点头,“不错,我跟Bucky就住在那里。”

    接着,Steve把昨夜的情况告诉了希尔。“今天一早本来想跟你说的,看到亚当也在,亚当刚当上神盾局局长,本来就焦头烂额,如今因为权限,心里芥蒂很深,我怕刺激到他,便没多说。”

    希尔一首掐腰,一手摸着额头,道:“你让我缓缓,这会儿我脑袋有些乱。”

    “恩,但是有件事得麻烦你,Bucky跟我现在住在我很早之前住过的一个公寓,虽说没几个人知道,但毕竟人来人往,我怕出什么意外。如今他身份很敏感,我不敢过于冒险。麻烦你以你或者其他的名义,帮我们找个落脚的地方。”

    “OK,这没问题,我今天就安排。”希尔依旧眉头紧皱。“也就是说,神盾局前局长是九头蛇成员,现在的亚当局长只有个名义,没有任何权限。而且神盾局可能存在内奸,但我们没有办法排查,毕竟神盾局已经是半瘫痪状态。还有你与Bucky的情况疯子全部了解,但疯子究竟是谁目前还没有任何头绪。真的这么糟糕么?”

    “不仅如此。”Steve深吸一口凉气,道:“一连串的矛头直指神盾局,直指我与Bucky,如今有了这么一份直截了当、熟悉内情的报纸作为引导,民众的口水都会将我们淹死。接下来我们的处境肯定是举步维艰,如履薄冰。如今当务之急就是……”

    Steve皱着眉头沉吟着,显然在思考着对策。

    “勒令收回报纸,尽量阻止这份报纸的大规模扩散。”希尔狠下心说道,“虽然是下策,但实在是没办法了。”

    Steve立刻摇头,道:“绝不可以,神盾局再次成立的主旨便是保护民众,除了民众的人身安全,更多的还有他们的自由,他们的权利。任何部门包括我们都不能去干涉他们发布报纸,购买报纸的自由和权利。如果这样,我们跟那些政客还有什么区别?而且这篇文章虽然用的都是猜测一词,但句句都是事实,贸然收回报纸,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希尔有些诧异的看着Steve,在他的印象中,Steve一向不喜欢阴谋诡计。

    Steve显然从希尔的眼神中读懂了她的意思,苦笑道:“我虽然不喜欢勾心斗角,也只是不屑于,并不是不善于。现下当务之急,便是找到这篇文章的作者。”

    “不错。”希尔一副恍然的样子,接口道:“从他对事情的了解程度看,绝不是凭空猜测,很有可能他便是鬼脸组织的人,至少这篇文章也是在鬼脸的授意下写的。”

    “没有鬼脸的透露,其他人不可能对这一系列事情知道的这般详细。”Steve点着头说道:“找到作者,顺藤摸瓜至少即便找不到疯子,也能找到鬼脸的其他人。”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了屋子,正好照着Steve俊逸的面庞,希尔侧首,还是第一次看到Steve身上仿佛散发着一种光。

    而只有光,才能穿透黑暗,才能照亮远方。

    “我这就派人去调查这份报纸以及这篇文章的作者。”希尔看着Steve的侧脸,仿佛打了一剂强心剂,振奋精神说道。

    “还有昨天在发布会上最后提问的那个记者,直觉告诉我,他也有问题。”

    “好,有消息我立刻告诉你。”

    “你听说了么?”酒馆里,几个中年男人摇晃着酒杯,一边拍着桌子,一边道,“爱德华局长,就那个神盾局的局长,是九头蛇的人。”

    “何止啊”另一个人立刻接过话头,沙哑着声音道:“我还听说冬日战士也没死呢。”

    “不会吧?”另一个人大着舌头,口齿并不是很清晰,“当年冬日战士的死讯是罗杰斯队长亲口对着媒体讲的,尸体也经过包括队长在内的多方确认。”

    “那又怎样?”之前那人接过话头,沙哑的声音再次传来,“以队长跟巴恩斯中尉的感情,为了他撒个谎也不是不可能。”

    “他以前就干过这事呢,当年征兵的时候就造过假。”

    大舌头摇了摇头,异常认真的说道:“我还是不信。当年队长是为了参军,造假也是没办法。而冬日战士暗杀了那么多政要、显贵,是世界通缉的头号杀手,我相信队长不会包庇他。还有……”

    可惜大舌头说完这两个字便没了下文,众人还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却看到他已经趴倒在小酒馆的桌台上了。

    “也不排除这些都是猜测,《太阳先锋报》自己不也说是推测么?”提起这个话题的人接口道。

    “估计是作者手上并没有真材实料可以佐证,否则哪里还会说是猜测?我觉得那篇文章说的很有逻辑,推测也都站得住脚。”沙哑的声音再次传来。

    “但是你没觉得推测的太过细致了么?好想他亲眼经历的一样。你说会不会他就是鬼脸的一员?特意用这样的方式打击队长?”一个人压低声音,小心翼翼的问。

    “即便是又怎样,至少说明他的那篇文章更可信了。”接口的依旧是那个啥呀的声音。“反正那群鬼脸跟我们也没什么关系,文章是谁写的不重要,但罗杰斯队长公然撒谎,欺骗我们,包庇罪恶深重的冬日战士,让他金蝉脱壳,一直逍遥法外,如果冬日战士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伤害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怎么办?”

    “何止冬日战士,还有那个爱德华。我觉得他更危险,甚为神盾局局长,他有条件和便利以神盾局的名义去监视、调查、针对每一个人,然后再以九头蛇的身份去制定一个个危险的计划。还记得几年前的‘洞察计划’么?”

    一旦有人打开了话头,周围的人听到了就会加入进来,参与讨论的已经从三五人增加到八九人。虽然他们的声音不大,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都能传到周围人的耳中,然后将更多的人吸引过来。

    “就是那个要杀害我们几百万人的罪恶计划么?”

    “那个计划不是被队长毁灭了么?”有人立刻问道。

    “不错,不过只是那个邪恶的武器被毁了,但是计划的本身说不定还在神盾局内部的机密室里。当年的那个局长不就是九头蛇的首脑么?不也死了么?然而如今的局长还不是九头蛇的人?我们啊,不过是一群被他们愚弄的民众罢了。”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