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30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轰”的一声巨响,数十个手电筒齐齐的发出白色的强光,直直的射在Steve与Bucky脸上。

    疯子将雪茄扔在地上,用脚踩灭,接着平伸左手,身旁一个侍者立刻躬身递上小半杯红酒。

    “终于要正式见面了,能直面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心头还隐隐有着几分期待呢。”

    耀眼的光照着两人的脸庞,Bucky不得不将车子开到土丘前停下。聚焦在这样的强灯下,再想着逃避和藏匿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更何况他们已经看到了疯子那张扭曲的黑白鬼脸。彼此对视一眼,Steve与Bucky相继离座,站到了车前。

    甫一站定,立刻便有三分之二的手电筒关闭了灯光,只余下十几道光束交叉着照在双方身前的空地上。

    “自我介绍一下,我就是队长在发布会上所说的鬼脸的首脑,大家一般习惯称我疯子,队长这样称呼也无妨。很想起身跟队长握个手,只是我这腿脚不便,到了雨天,小腿隐隐作痛,若有失礼的地方,还请见谅。”疯子说着对着二人举杯,突然一拍脑门道:“忘了给二位倒酒了,二位要喝点什么?”

    “不必。”Steve皱着眉头摆了摆手。就在刚才,他还在跟Bucky商量怎么追查鬼脸,没想到几分钟后便与鬼脸的首脑在这种形式下相见,面对面的交锋。

    “队长的身手和反应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临场的应变也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从发射第一枚导弹到方才直升机坠毁一共一分三十五秒的时间,队长不但与冬兵从废墟中全身而退,还毁了我两架直升机。不得不说,能与队长这样的对手较量,鄙人深感荣幸。”疯子嘴里虽然说着深感荣幸,可脸上哪里有半点荣幸的样子。 

    “那只能说你功课做的不好,我虽然不喜欢杀人,可不代表不会杀人,你本不该教他们来送死的。”Steve看着疯子身后全副武装的佣兵们,全神戒备着。Steve明白就算自己与Bucky联手,从正面突破佣兵的火力直取疯子几乎不可能,更何况早上在大桥与自己交手占尽上风名叫特瑞的杀手还没有露面,尚不知藏身何处。

    这种形式的见面,若是没有十足的把握,疯子绝不会这般从容的坐在自己身前,表露出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若是特瑞突然杀出,配合上这些佣兵,自己想与Bucky全身而退怕都是难事。 

    “我哪里能想到队长与冬兵这么擅长打飞机呢?”疯子哈哈大笑道。

    冬兵抹了一把头发上的雨水,声音比冰雨还冷。“我更擅长打人,你要不要试试?”

    疯子闻言,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一脸严肃的说道:“说起打架,我一直很讨厌拳打脚踢。这是原始人解决问题的方式。几个世纪过去了,科技都已经这么发达了,可你们的思维方式还是没有任何的进步。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深夜一个人默默地对此痛心疾首。”

    疯子停顿了一下,看了看Steve若有所思的表情,仿佛很是满意,抿了一口酒,继续道:“这些年来,超级英雄都沦为了一群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打手,每一次事件的解决方法都依赖于拳脚的群殴。当然,也不能全怪你们,主要也是拜类似于九头蛇、洛基、灭霸这些反派同行中的败类所赐。泽莫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让我一度另眼相看,用了最简单的方法一度将你们搞得四分五裂,若不是他最后下场极惨,我还是很想跟他交流一下心得。”

    “那你呢?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冷眼旁观着,可所作所为跟他们有什么区别?”Steve冷冷的说道。

    疯子眉毛一挑,一脸兴奋的说道:“队长,这句话问出来,你终于像点样子了。要让脑子跳跃起来不要总是让肌肉跳跃着,我很期待你能凭借一张嘴打败我。”

    Steve身躯站得笔直,道:“只要能打败你,阻止你的阴谋,我不介意用什么方式。拳脚如何,口舌又怎样?”

    “是么?拳脚的确你们厉害,可若说口活,嘿嘿,虽然你们俩每天都练,可比起我依旧差得远呢!”疯子怪异的笑着,看着Steve与Bucky的眼神充满了恶意的暧昧,“我手里有各种各样的牌可以打,你呢?你不过只有三张牌而已。一是拳脚,不过你已经跟特瑞交过手,应该明白这上面占不了任何便宜。二是那句‘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可谁能确定你就是正义,而我便是邪恶呢?至于第三,便是那句口耳相传的流言‘反派死于话多’了,没关系,我本就是个疯子,不让我说话,恐怕是能把我憋死了。除了这三张牌,你还有什么手牌可用?”

    “的确没有,不过我会一点点弄清你的目的和阴谋,见招拆招,一步步的阻止你。”Steve话说的依旧是那么坚定。 

    “那好,初次见面,我就再送你一份大礼。队长心里肯定有很多疑问吧?其实今天见面的主要目的就是为队长解答心中的疑惑,否则队长毫无头绪,只能靠推测,连对手是谁都不确定,不知何时才能站到我的面前,与我展开正面的较量。想问什么,队长尽管开口就是,只要是我愿意回答的,一定知无不言。”疯子说完,喝掉了杯中的酒。

    还真是个疯子,完全不按套路出牌。Steve看着对面土丘上那颜色气质很是鲜明的白色大伞,心中的疑问一个个的涌到了嘴边。可他不知道疯子的话有几分能信得过,如果他这次见面的目的只是想用这些回答误导自己呢?

    “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所图又是什么?听你说的话,再看看你的手段,怕不单单只是因为我。”Steve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问出了口。


评论 ( 7 )
热度 ( 20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