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27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刚才有同时从维斯港发来消息,说在一处庄园里看到了一个身手很敏捷的特工。有着一条机械手臂,肩膀处还有一个鲜艳的五角星,一人独斗十几人,不但毫发无伤,而且将所有对手全部打倒在地。有这种特质的人,我想世上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冬日战士。不知队长对此怎么看?”

    在场诸人再次愣住,很多人都张着嘴,但却没人说话,所有人脸上全都写满了惊疑,这消息远比方才九头蛇更让人震惊。

     “冬日战士?不可能!”Steve脸上写满了不信,高声断言道:“我亲眼见到冬日战士死去,绝不可能是他!告诉我,那人出现在维斯港什么地方?”

    Steve听到维斯港三个字便暗道不好,他心里一直暗自祈祷,祈祷消息不要这么快传过来,能瞒一天,变多一天。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那名记者,却从那人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那张脸,仿佛是画的一般。

    不滞于物,不乱于情,不喜于色,不怒于行,不扰于事,不困于人。

    这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记者。

    Steve心头突然闪过一丝清明,若是这场发布会有所预谋,真正所谋便在这里,之前的就算不是刻意的安排,也绝对逃不过有心人的铺垫。

    要像个办法试探他。

    “维斯港不远处山腰的一个庄园,昨夜哪里发生了凶杀案,也发生了爆炸案。”记者仿佛在机械的朗读一段文字,略作停顿又道:“但我想问的重点不在此,在那人将所有对手打倒在地后,突然出现了一个人,骑着摩托蒙着脸,将那人带走了。队长可知那人是谁?”

    这边是最后一个问题了,也是自己最难回答的问题。方才自己故作震惊,已剧烈的反应还能掩人耳目,现在?Steve感觉每一个摄像头都像枪口,瞄准了自己身体的每一个位置,而每一个记者的眼睛都像探测仪,盯着自己,似乎想从自己的话里分辨出真假。 

    雨声夹杂着雷声,震耳欲聋,摄人心魄。

    “我想不出来。”Steve只得摇了摇头,却摇的那般无力,“不行,我得去看看。”

    “现在只怕已经晚了,若想在追查,大雨已经擦去了所有的踪迹。”那记者轻轻地摇着头,“不知队长想去看什么?”

    “我必须确认那人的身份,还有那个蒙面人究竟是谁。今天的发布会我先出席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疑问,可以问亚当局长,或者等安全理事会的答复。谢谢!”

    Steve不知道在场有多少人看出来了自己在撒谎,也不知道有所少人明白自己是在演戏,但刚才的记者一定是明白,自己临回来之前瞥了一眼,他的脸还是那般宠辱不兴,波澜不惊。

    “希尔,我觉得最后提问的那个记者有问题,你知道是哪家新闻报社的吗?。”Steve问向跟在自己身旁的希尔,见希尔摇头,又道:“安排人调查一下吧,或许能查到点蛛丝马迹呢。” 

    希尔点点头,“你觉得他跟鬼脸那帮人是一伙儿的?”

    “这我不敢肯定。就觉得很奇怪,问着特别的问题,脸上却一点儿反应没有。如果是一伙儿的,这时候应该幸灾乐祸,如果不是一伙的,这时候应该满怀期待。可他什么反应都没有,在这种时候,表现的越平淡便越有问题。事反常即为妖。”

    “好!”希尔应道,旋即笑着,“队长,你今天说的很好,比我见过所有的局长说的都好,我知道你不习惯那种场合,可方才的表现,让我们都很受鼓舞。你上台的那一刻,我心里还满是担忧,可方才,我看到那些记者脸上都有些尴尬。”

    Steve被夸赞的有些不好意思,刷了两次指纹都没能进入装备室,有些不解的看着希尔。

    “莫利突然遇害,爱德华局长也发生意外,神盾局进入特级戒备,所有的授权需经过新任局长。而我们新上任的亚当局长,还没有得到安全理事会的授权。你要拿到战服和盾牌,怕是只能再等一天了。”

    Steve眉头一皱,繁杂的感觉久久的萦绕在心头。

    “你相信世间有这么多的巧合么?” 

    “哈利,你看,我们光明正直的美国队长,说起慌来的时候也是这般面不改色呢!”疯子将手里的报纸扔到桌子上。

    照片里的Steve面色严峻,不怒自威,渊渟岳峙的站在台前,一脸的从容不迫,丝毫不见任何紧张亦或是惊慌。

    “仅仅过了一夜,队长怎么仿佛变了个人?昨天晚上面对民众那般不自然,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反而丝毫不紧张了。奇怪。”哈利拿起报纸,仔细的盯着Steve的照片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下面报道的内容。“主流报纸,用词还是太严谨了。”

    “是啊,这样的措辞怎么引起民众的遐想呢?对了哈利,你觉得队长今天为何跟昨天区别那么大?”疯子手中叮叮的在桌面上敲着雪茄。

    “我研究过队长的说话,也看过他为数不多的采访,我猜测可能有三种情况。第一队长不擅长面对民众,面对他守护的人说谎他内心会排斥,可面对记者和镜头,他会从容很多。第二今天经过了大桥与维斯港的事情,他内心强大了许多,或许想过这些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心里有准备。第三种可能就比较麻烦了。有那么一类人,在需要他们支撑困局之时,他们往往能焕发出强大的能量,困难越大,他们所展现的能力变越强。”

    疯子抬头看了一眼哈利,夹着雪茄的手对外一摊,“希望不是第三种吧。看来我们得重新布置一下了,得尽快把他们逼到绝境。”

    疯子说着起身,走到窗前,看着落地灯在雨幕里晕着昏暗的光。“昨天暴雪,今天又是大雨。这鬼天气,实在不想出门。可算着时间,我也应该跟队长见一面了,否则,看不到对手的Steve队长会充满无力感。哈利,你去安排吧!对了,NY头条今天的报纸还没有发行?”

    哈利看了一眼时间,耸肩道:“还有半个小时呢,先生想看,路上我会安排的。”

    “不过去了,路上随便买一份就好了。”疯子拉开窗户,将烟灰摊到窗外,转身道:“我相信他。”


PS:周五请假了,腰疼的实在下不了地。所有的存稿都在公司,周五只能停更。实在抱歉了,奈何天有不测风云,腰有间盘突出。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