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87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Bucky回到哈利房间的时候,哈利正收拾东西。

    “我晚上有一个讲座,明天上午还有课,我先回学校了。”哈利将一沓写满了课件的纸头放入了文件包中,又抬头看着Bucky道:“关于新能源与智能科技的,有兴趣么?”

    Bucky摇了摇头,“这种时刻,我还是尽量少露面的好。”

    “那你就安心呆在这里,吃的在冰箱,或者你可以自己做。我一个寡居的老教授,平时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找我。”哈利起身,朝着门外走去,“我前面又看到了一些摄像信息,或许对你有用。”

    走到门边,哈利一边披上风衣,一边扭头看了一眼Bucky,眼神中带着同情。

    对视一眼,哈利推门而出。

    这些日子的风,特别的硬。树叶早已被风吹落了七七八八,走在上面,沙沙作响。 

    哈利回到庄园的时候,已经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透过满是水雾的窗户,哈利看到疯子正给苏瑞讲着故事。

    “三个点,一是《太阳先锋报》的主编马丁,即便他不是疯子一伙,应该也与疯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二是Bucky,疯子绝对清楚,突破我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Bucky,我甚至觉得,现在,他已经透过某种方式再向Bucky渗透;第三,就是我自己了,毕竟,我才是他们的目标。”希尔向Steve询问接下来计划的方向。

    “或许之前还有什么事情藏着一些蛛丝马迹,是我们疏忽了。不管什么事,只要是人为策划的,一定会有迹可循。”希尔在房间中夺着步子,神盾局瘫痪了四五天,终于开始重新运转了。

    “那是自然。”Steve眉头轻皱,“只是我们暂时没想到,与其花时间乱想,不如有针对的布置好下一步的计划。”

    “你真的打算将巴恩斯中尉作为搜查对象?”希尔点点头,她总觉得Steve心中有事瞒着,而且一定事关Bucky。

    “不错,我既然说了要追捕他,自然不能只说不做。何况,全城追捕他,对他而言未必是件坏事,我不担心神盾局找到他,我担心疯子的人联系上他。我们大张旗鼓的追捕他,至少可以让疯子投鼠忌器。”

    这也算是一种保护吗?希尔心中暗问道。

    这一夜,似乎注定无眠。

    天依旧蒙蒙,尚未破晓。凌晨的风强劲凛冽,如刮骨钢刀,吹得人肌肤、骨肉一阵阵酸麻。玻璃上覆了一层薄霜,霜花张牙舞爪,如同这深冬一般,寒意逼人。

    一道弦月挣扎着挂在西南的天空,挂住月亮的绳子似乎风吹的摇摇欲坠。每有阵风吹过,那月亮便身不由己的飘摇起来,幸有云拖着,才不致掉落下来。

    Steve草草的睡了三五个小时,借着最后几丝月光,在屋内击打着沙袋。地上的汗水绕着沙袋围了一圈,”砰砰砰“的击打声在房中回荡着,不绝于耳。

    希尔在走道的另一头,也是彻夜未睡,神盾局刚恢复运转,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批了一夜,右手边依旧还有厚厚的一沓资料要审阅。

    Bucky双目红肿,坐在电脑前,连着打了三个哈欠。近些日子,睡得最少的除了Steve便是他了。Bucky本来依靠着沙发,想要小憩一会儿,可一抬头又看到了那台超级计算机。

    说不定疯子这会儿还在算计着Steve,不行,他不能睡。强打精神,Bucky又坐到了电脑前,在键盘上输入了Steve身边每一个亲密之人的名字。

    苏瑞眼神迷离,双手不停地揉着,打着哈欠从我是走了出来。

    “洗刷一下,来,吃饭。”疯子、哈利与特瑞已经做好,疯子的旁边,留着一个座位。

    苏瑞看到特瑞对着自己笑了笑,瞬间清醒了很多。

    “父亲,今天有什么事吗?你穿的这么整齐。还有哈利叔叔也是。”苏瑞喝了一口牛奶,奶汁还站在唇边。

    “因为我要去竞选市长。” 

    “为什么?也是为了毁灭美国队长么?”说道队长,苏瑞面色如常,全然看不出半点仇恨。

    “是,也不全是。”疯子拿起餐巾,替苏瑞擦拭了一下唇角的蛋黄,又道:“我们的生活,有很多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不仅仅只有美国队长。他不在了以后,人们还要重新回归平静的生活,去创造幸福,安定,平和。人们还需要更多的工作,更好地教育,更快捷的医疗保障,这些才是我们生活的基本。”

    “奥。”苏瑞喝着牛奶,点了点头。又偷偷看向特瑞,特瑞还是一脸冷漠,看不出任何表情。

    “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是个商人,当然,你们认为的很对。”疯子微笑着站在台上,右手半握着,挥舞着手臂道。“也有很多人认为我唯利是图,如果我当选了市长,会给自己谋利,会让很多富有的人更富有,会让很多中产阶级变得更贫穷,让很多无产阶级走投无路,同时,借机攫取大量的财富到自己的手中,我觉得他们认为的不对。”

    台下有人安静的听着,有人笑着,也有人板着脸,一脸的愁苦状。疯子不为所动,继续向民众售卖他的观点:“的确,我就是资产阶级,但我要说一句,资产阶级也都是从无产阶级发展而来的。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无产阶级失去的只是枷锁,他们获得的是整个世界。但这意味着流血和革命,我们不希望看到鲜血和战争,所以我站了出来。你们之中有有钱人,中产,低产,无产,我要做的就是推动经济的发展,让每个人富有起来。让经济更加发达,政治更加昌明,文化更加繁荣,教育更加先进,医疗更加完善,让每个人都想清楚自己是谁,想要什么,并且通过努力可以得到他想要的生活,这就是我站在这里的目的。”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