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85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希尔推门而入的时候,老詹姆斯正准备拍桌子。看到推门的希尔,手有些尴尬的停在了半空。

    “去,给詹姆斯理事再搬两张桌子。”希尔掩上门,对守卫在门旁的特工说道。

    老詹姆斯有些气馁,说实话,他虽然对希尔的态度有些抵触,但希尔作为神盾局的元老,资历只怕比队长还深。而自己,只是在神盾局重建后才做的理事,无缘无故的得罪希尔,实在有些不智。

    但当着十几个特工的面低头认怂,老詹姆斯还做不出来。“希尔,罗杰斯队长呢?”

    希尔没接口,她知道,今天这事要想解决,必须先搓了老詹姆斯的锐气。“还愣着干什么,搬桌子去。”

    两个特工有些诧异的看了看希尔的表情,见希尔一脸的严肃认真,丝毫没有玩笑的意思,再不迟疑,推门而出。

    “哎!”老詹姆斯下意识的阻拦,可一张口,才发觉自己又被希尔摆了一道,于是,索性装作大方的样子道:“希尔,我也只是着急了些,毕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需要一个交代。”

    “什么交代?”希尔走到桌旁坐下,反问道。

    “先不说当年冬日战士暗杀一些列政要,就在前两天他刚惹出了一连串的事情,今天,他甚至潜伏到神盾局,刺杀神盾局的局长。这事,神盾局要给民众一个交代,神盾局口口声声保护民众安全,可连自己的局长都保护不了,还怎么保护民众?”

    老詹姆斯说的唾液横飞,手也在半空不停地比划。

    “再过两个小时,不是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了么?交代,既然是神盾局的事,自然由神盾局给民众一个交代,以前是亚当,如今亚当出事,自然是我。当然,安全理事们也可以罢免了我。这根队长有什么关系?”希尔眉眼间带着似有似无的笑,云淡风轻的说着。

    Steve站在门外,听着希尔将所有的事情揽到了自己头上,替自己开脱,心里不由得涌上一阵感激。到如今,能这般信任他的人,实在不多了。

    “哼!”老詹姆斯自然知道希尔的意图,冷冷道:“希尔,队长跟神盾局的关系,队长跟冬日战士之间的关系,怕是比你我想的都要复杂,事情由冬日战士所起,便理应由队长出面,给个说法。至少也要拿出个态度来。”

    “哪里有什么复杂?”希尔进门的那一刻便打定了主意不松口,“曾经相互依托,同生共死的战友,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这关系怎么就复杂了?何况,别人不知道,作为理事,你理应明白,冬日战士跟神盾局已经一起合作很多年了。受了疯子几句话的挑拨,便把巴恩斯中尉往外推得一干二净,詹姆斯先生的做法不想神盾局的理事,而像那些政府的官员。”

    “你!”老詹姆斯伸手便要直指希尔,手刚抬起,便被另一只手拦下了。

    “像什么不重要,是什么才重要,希尔,你说对么?”见老詹姆斯被希尔奚落着,沃克终于还是按耐不住,吊着胳膊走进了会议室。

    “队长的确是神盾局的队长,但脱了战服,他还是他自己。”希尔耸耸肩。

    沃克走到希尔身畔,拉过一把椅子:“但从他加入神盾局的那一刻起,他就永远不单单只是他自己了。他是民众的希望,是民众的依托,在民众遇到疯子、巴恩斯中尉也就是冬日战士的双重威胁,不管他与中尉关系如何,他都应该拿出一个态度。希尔,你觉得呢?”

    希尔刚要开口,Steve推门进来了。希尔对着Steve连打眼色,才突然发觉已经晚了。Steve对着希尔投以感激的神色,然后直视着沃克,走到了桌子旁。

    从沃克出现的那一刻,他就想进去了,但他更想听听沃克的态度,是像詹姆斯一样的不问是非,还是能相对客观的去分析整个事情。直到沃克说道疯子、说道Bucky,Steve知道自己是时候出现了。

    讨价还价,还是要自己亲自出面才行。

    “既然沃克理事说到了疯子,也提到了Bucky,那我就说一下我的想法。”Steve只是沃克的双眸。

    沃克毫不退缩,回视Steve,却不开口,径直等着Steve继续说下去。

    “你听听,Bucky,队长叫的可好是亲密啊。”老詹姆斯耷眼挖苦道。

    “因为我们的关系本来就很亲密,谢谢!”Steve冷冷的回了一句,说完,再也不看老詹姆斯,对着沃克道:“刺杀亚当的事,我不知道。”

    “我相信,否则队长也不会救亚当局长,亚当局长此时已经是个死人了。”沃克侧头表示同意。

    “今天的事,我会让Bucky给神盾局、给所有的特工、给关心这件事的民众一个解释,我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原因,但我会让他把理由告诉每一个人,让大家来评判。”

    “可以,其他的事呢?”

    “元旦那天造成的事故伤亡,交通拥堵,所有的损失我会跟他弥补,当然,这需要所有民众的态度。”

    希尔没想到Steve直接妥协了,满是诧异的皱着眉头看着Steve。 

    沃克明白Steve话里的意思,民众的态度,哼,他还寄希望与民众对他盲目的依赖,或许队长觉得他跟冬日战士的故事可以感动所有人呢。

    “可以,只要民众同意。”沃克没有不答应的道理,反正舆论可以被引导,民众也会被误导,而所有的审判,都会有目的性。

    队长,你还是太单纯了。

    “至于疯子,我需要利用所有的资源,解决不了疯子,我没办法找到Bucky,让他站到台前。”Steve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亚当局长如今无法行动,我们几个商量过了,会给与希尔所有的授权,但我需要一个时限,对民众,也给我们自己。”沃克装作早就打算授权的样子,至少话里很是大方。

    “一个月。” 

    “不行,Bucky的事影响很严重,绝对不能拖太久。还有那个疯子,鬼知道他还会做出什么事!”老詹姆斯早就听得火起,出言阻拦道。


评论
热度 ( 38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