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74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回来了。Bucky心头暗道,身子一扭,进了房间,然后将门又轻轻掩上。

    哈利站在门外,看着门把手上断开的发丝,便已知道,Bucky此时想必已在房间里了。或许他正藏在门后,或许他正躲在窗边,他不敢停顿,打开手提包,装作翻找钥匙,脑袋快速的思考着。

    打开门的下一秒会是什么?坚硬的拳头,厉声的恐吓,还是那黑洞洞的枪口,抑或是亮闪闪的机械手臂。他不知道,现在这幅样子Bucky是否能认出来,他只知道,只要不被认出来,他便不会死。

    正翻找着,哈利突然看到放在侧袋的一针药剂。差点忘了,还好。哈利心头暗道。接着,拿起药剂,快速的推进了手臂之中。

    昏暗中,哈利的皮肤快速的衰老,心跳逐渐变慢,眼神也变得有些暗淡,脸上、手上所有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有点点的褐色老人斑。

    哈利想了想,自觉地再无破绽,掏出钥匙,轻轻地插进了锁孔之中。

    Bucky就站在门边,听着哈利略显疲态的呼吸声。没有威胁,Bucky慢慢放松了紧绷的神经,门外应该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年男子,只是莫利临死前为何让我来找这样一个老人呢?

    门终于开了,哈利装作习惯性的推门进屋,一手轻轻地掩上门,顺手反锁,一手在墙上摸索着开关。 

    “啪!”灯亮了,开灯的是Bucky。

    眼前的老人与自己想象的样子大致相同,鬓角有点白,头发略显得有些凌乱,带着一副金丝边眼镜,镜片有点厚。衣服穿得干净、朴素,手指很修长,指甲修剪甚是齐整。 

    “巴恩斯中尉?”哈利先开了口,“你怎么会在这里。”

    Bucky微微皱眉,他竟然没称呼我冬日战士。“你认识我?”

    “霍华德·斯塔克的舍友,托尼·斯塔克、莫利的老师,斯塔克工业的顾问,你现在的这条左臂,便是出于我的构想。”

    “谢谢。”既然对方明确并无恶意,Bucky礼貌性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我前面在车上看了新闻,莫利他……诶,神盾局第一次建立的时候霍华德就找过我,倒不是怕死,只是不喜欢那种跟流氓、败类、政客、赌徒打交道的日子。至于莫利,我也提醒过他。”哈利说着,将手提包放到了沙发上,“但他比我年轻时更有一腔热血。”

    “是他临终前告诉了我这个地方。”

    哈利眉头微微一皱,故作沉思状,然后对着Bucky摆了摆手:“上来吧,我们进书房谈,我想我大概能猜到他的意思。”

    哈利走在前面,上了五步台阶,呼吸便有些粗重,有些急促,左手自然地搭在扶手上,用力撑着,爬到了二楼。

    “跟你们这些年轻人比不了了。”哈利走到咖啡机前,磨了两杯咖啡。

    “算年龄,我应该比你大,教授。”Bucky淡淡的说道。

    “瞧我这脑子,应该说跟你们这些年轻的身体比不了。”哈利做到沙发之上,将手中的咖啡拜在了Bucky面前。

    “昨天深夜,莫利匆匆来了一趟,又匆匆的走了。他给了我一个方形的盒子,他说如果他回不来,就存放在这里,会有人来的,他找不到信得过的普通人,只能给我添麻烦了。这孩子,看着他那身血迹斑斑,残破不堪的衣衫,我就知道,有麻烦的是我,不是他。”

    哈利装作有些唠叨,那些个大学的教授们大多是这幅样子。哈利演的很娴熟,显然平日没少跟那些教授打交道。尽管Bucky未必认识什么教授,但疯子说过,任何一个不起眼的细节都能让你功亏一篑。

    疯子的话一向很对。

    Bucky显然有些相信哈利的话,他没有理由不相信。莫利亲口说出的地址,一个普普通通毫无威胁的教授,即便这是个阴谋,Bucky也能确定,这阴谋不会对他有半点威胁。

    “盒子里是什么东西?”

    哈利摇了摇头,“我哪儿知道,我一直存着一丝侥幸,他能解决麻烦,然后亲自将它取走呢。诺,那盒子就在那边的台子上。”

    哈利抬着手臂,朝着东南角的位置一指,上了年纪,即便不提重物,手也会隐隐有些颤抖。

    Bucky本以为盒子就算不会特别大,也不会只有烟盒大小。Bucky看向哈利,哈利笑道:“这本就不是给我的,他说会有人来,既然你来了,还是你来处置。”

    Bucky不再客套,毕竟这是莫利用生命换来的。Bucky拿着烟盒大小的盒子,打量了许久,却完全看不出这盒子究竟是拍什么用场的。

    Bucky不得不求助搬得看向哈利。

    哈利起身,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老花镜带上,身姿佝偻,步履有些蹒跚的朝着书桌走去。那一针衰老药剂已然开始奏效,哈利能感觉到骨骼有些僵硬,肌肉也有些松弛,即便是戴上了高度的老花镜,视线也只是略微有点儿模糊。

    这个盒子,哈利在手中把玩了不下十数次,对于打开的方法,早已是轻车熟路,但此时却不得不轻皱眉头,聚精会神的仔细打量。余光瞥了瞥Bucky,见Bucky带着期待、好奇的看着手中的盒子,哈利心头不由得涌上一阵激动。

    大名鼎鼎让多少人闻风丧胆的冬日战士此时就站在我的身边,被我玩弄于股掌之上。一想到这里,哈利整个神经都兴奋起来。“咔”,随着哈利轻轻触动下开关,盒子像花苞一样,花瓣一层一层的打开,钛合金的铁片仿佛有了生命般,一开一合,转了两圈,终于停了下来。

    盒子正中间,是一块幽蓝色的芯片。

    “这是……?”Bucky有些为难的问道,哈利明白,这是在向自己求助。

    “跟我来吧。”


PS:这周本来打算更新三次的,中秋有些忙碌,落下了。下周会补上更新。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