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72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你是神盾局局长,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的发布会一点担当都没有,你那样安排,将Steve置于何地。”处事温和的希尔竟然也有发怒的时候,而且这次显然是动了真怒,开着门跟亚当拍了桌子。

    亚当没料到希尔会有这样强烈的反应,虽然跟哈利确定计划的时候也想到过希尔会责问自己,甚至方才亚当内心构思了一大段委婉苦情的说辞,用来说服希尔,但希尔强硬的态度和汹涌翻滚的怒火让亚当明白,这会儿诉苦与争执只能获得希尔的讽刺。

    “希尔,你先消消气,听我说。”亚当瞅了一眼门外全都竖着耳朵紧盯着希尔办公室的特工们,快步走过去关了窗,才叹息着道:“你以为我想?我这个局长怎么当上的,现在又是什么样,别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除了堵枪眼,我还有什么用么?我堂堂一个局长权利还不如之前负责机密科的时候。我跟你实说吧,发布会不是我的意思,安全理事给我电话,才有了那个发布会。你觉得按照我的意愿,会召开那样的记者会?”

    希尔脸色稍稍好转,但脸上的愤慨之色丝毫不减,迟疑了一会,道:“他们这么做什么意思?用Steve的自由来证明他们的特权还是用这样的方法推卸责任,维护他们在意的那点名声?”

    将责任推给安全理事,是亚当最后的一招,但亚当知道,这一招绝对好用。见希尔脸色稍霁,亚当赶紧趁热打铁,道:“他们毕竟或商或政,对名声、对影响的在意远超过对形势的关心。我也没办法,在没有他们一致的授权,神盾局几近瘫痪,若是神盾局运转如常,今天队长也不会被一直牵着走,多少我们可以帮队长控制一下事态的发展。”

    “那这算是交易么?用牺牲Steve的自由来交换他们对神盾局的授权?既然在发布会上你听从了他们的意思,看来这笔交易做成咯。”

    希尔的话里带着刺,亚当何尝听不出来,亚当苦笑着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希尔,我是神盾局的局长,我必须也只能这样做,我想,即便是队长在,他也会让我这样做的。”

    希尔刚要开口,便听到Steve道:“这事不怪亚当,是我们太轻视疯子的手段了。能让神盾局运作起来,总还算是不错的事,即便不做这交易,我想我的自由他们也会有办法限制。作为政客,他们有的是办法。”

    希尔回头,看到了一脸疲惫之色的Steve。Steve对着希尔笑了笑,算是感谢希尔的关心。

    此时的Steve看着有些怪怪的,目光有些呆滞,神色平静的有些异常,整个人完全没有精神,那可以战斗一整天的来自布鲁克林的史蒂夫罗杰斯不见了,眼前的这个好像当年刚参加了超级士兵计划,成为了政客们表演工具的那个空洞的美国队长。

    Steve穿着一件深棕色的夹克,背着一个半米左右的行李包。既没有多看希尔,更没有看亚当,默默地走到办公桌前,将背包往桌子上一放,整个人靠在桌子上,淡淡说道:“战服和盾牌我给了设备科的特工,所有的私人物品都在这里,这些日子,我就住在训练室,那里有24小时摄像头,事情没什么进展,不要叫我,有事我会上来找你们的。”

    “队长,虽然说会在一定程度对外公布你的动态,但并不是24小时监控你,也并不是不信任你。”Steve一出现,亚当便觉得自己顿时没了底气,之前构思了很久的安抚之词,真见到了Steve,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希尔冷笑一声,正要开口,便看到Steve缓缓地摇了摇头。

    “没关系,非常时期,总要有所牺牲不是么?”

    见亚当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Steve知道今天要跟希尔交代几句怕是没机会了,索性拿起背包,对希尔跟亚当点了点头,“我先下去休息了。有事叫我。”

    “他看上去有些累了。”亚当有些心痛,也有些惋惜的说道。

    希尔听到这句话,对亚当的怒气才真正消了大半,可惜,他不会知道,此时此刻亚当心中多么的兴奋与激动,他后面还有半句话没有说出口,如果一定要说,那一定是狞笑着道:“他也有今天!”

    今夜应该是最平静的夜晚了吧。

    Bucky站在窗前,刚洗漱完的头发上还团成几绺挂着水珠。身上简单了披了一件套衫,吃了点东西又洗了个澡,Bucky觉得体力开始慢慢地回复,四肢也不像方才那般酸痛。

    今天的一切突如其来,不管是自己还是Steve都有些猝不及防。也怪自己太过大意,低估了疯子的手段,才会让事态发展到如今的地步。Bucky一想起今天遭遇的一切,胸口便被压抑的喘不上气。

    Steve应该已经回神盾局了吧,他肯定十分自责,把自己关在一间无人的房间,然后在昏暗的灯光下,一拳、一拳的狠狠打在沙包上。除了发泄,Steve现在应该什么都不想做,也做不了。Bucky将手贴在床上,玻璃的另一面映着他冰冷俊美的面庞和青幽深寒的目光。

    好在我还在外面,Steve做不了的,我可以做。只要小心点不被发现,便不会给Steve添麻烦,他就不用再众目睽睽之下别逼追不自己。打定主意,Bucky回到沙发上,拿出纸笔,开始梳理今天发生的一切。

    与特瑞的追逐,自己身份的暴露,Steve的被动加入,自己跟特瑞大打出手,无论怎么看,都是在简单不过的事情,也是疯子管用的手段,粗暴且有效。

    Bucky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突然,他想起了一切的关键,想到了今天一切事情的起因。

    “莫利。”Bucky在纸上写下这个名字,然后用笔重重的圈了两圈。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