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70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尽管大雨如注,阻塞的交通已经慢慢疏通了。每条路上都有事故,每个路口都有撞得变形的车辆,有些人焦急的在雨中看着自己的车子,一脸的茫然。

    Steve背着盾牌,摘下头盔,任由大雨一遍遍的冲刷着自己。他走的很慢,大腿绷直,只是膝盖与小腿微微的弯曲。人们络绎不绝从Steve身旁走过,Steve觉得似乎所有人都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自己,又仿佛没有一个人看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回家?有Bucky的地方才有家。去神盾局?他突然觉得对神盾局涌上一阵莫名的厌烦。疯子好狠,不但夺走了他的Bucky,更逼得他无家可归,无处可去。

    Steve只希望可以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然后在路的尽头,Bucky体力不支的坐在地上,但却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摩托车点着火,支在路边。他想,如果真的这样,他会走过去,将Bucky轻轻的抱起,然后骑上摩托,朝着另一个方向飞驰而去。

    什么都不说,什么也都不需要说。

    想到这里,Steve下意识的微微一笑,仿佛Bucky就在眼前,紧紧地看着他。 

    可是路终究有尽头啊,Steve抬头,脸上的神情凝固了。

    路的尽头什么都没有。

    Steve似乎不甘心,急切的环顾四周,可除了密密麻麻的雨幕,什么都没有。Steve颓倒在地,澄蓝色的双眸仿佛被悲伤侵蚀,没有了一点生气。

    那一向高昂的头颅仿佛断了一般,猛地一下垂了下来。

    路灯亮了,带着几许昏黄又温暖的光,穿透重重雨幕,裹在Steve身上。

    Steve却突然开始发抖,紧闭着双眸。

    或许是不敢睁眼吧,紧闭着的时候,泪水便不会那么轻易的流出。

    Bucky正坐在沙发上,赤裸着上身,他突然觉得有点冷,身子由内而外的透着冰冷,那将他冰冻了几十年的机器都不曾让他有过这种感觉。

    Bucky随处找了一间久无人居住的公寓,房间里落了薄薄的一层灰,打开灯,灯丝呲呲的响了几声,被积灰染得有些昏暗的光才罩了下来。

    房间很破旧,但对Bucky而言却已经足够,现在的他只需要一盏灯,一杯红酒,一点吃的。虽然四肢依旧隐隐有些酸痛,不过体力却似恢复了许多。

    电视应该很久没有打开过了,画面有些跳,也不时的飘过一些雪花。方才电视上正播放着亚当的发布会,跳动的画面将那张本来颇有些正义的脸撕的有些扭曲。

    他知道,Steve现在已经无家可归了。他也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Steve。他很想,但却不能,事情没解决之前,他没办法再见Steve。此时,不论Steve身在哪里,怕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他。Bucky不敢出现,哪怕是远远地看一眼,可能都会给Steve带来无尽的麻烦。

    有一种思念,想见却不可见,想望却终不能望。 

    今天本不该这个样子的,按照早上Steve的计划,参加完塑像落定仪式,Steve便会去找希尔拿钥匙,下午他们会一起搬家,然后收拾屋子。这个时候,Steve应该从后面搂着自己,站在窗前,两人一起看着悬在半空的那弯弯的月亮。

    只是,此刻的窗外,并没有一丝月光,窗旁本该相拥的两人,也已天各一方。

    命运,或许本不该这么无常,但若被人心窜动,或许一切都会变了样。

    Bucky麻木的饮了一口红酒,又切下一块牛排放到口中,味如爵蜡。Bucky机械的咀嚼着,双颌如同发泄般用力,细听,不难听到牙齿碰撞的声音。

    尖锐刺耳。

    突然,Bucky弯下腰开始呕吐,狠狠地吐着,背部不住地起伏,胸腹不停的抽动,四肢无力的颤抖着,喉结像上了发条一样,上下浮动着,可嘴里却只有被染红了的酸水滴下。

    Bucky却发疯一般的干呕着,桶里滴答滴答积了薄薄的一层泪水。

    今天的雨怕是不会停了,像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曲,撩拨着世人悲伤的心绪,让人们陪他哭个不停。

    疯子回到庄园的时候,远远便看到训练室里亮着的灯,窗上映着一高一矮两个身影。

    “刚才沃克先生来电话了,说他看到了亚当局长的发言,明天他就可以赶到神盾局,然后他会协调其他几个安全理事议员封锁所有的武器装备,限制队长的一切行为,并配合亚当局长将队长的一举一动全部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之内。”哈利撑着伞,跟在疯子身后。

    “哼!”疯子鼻中传来一声冷哼,震得鼻尖的雨水一抖,“他倒是明白,他应该不会就说了这么多吧。”

    “他还聊了几句最近的国际能源价格,说中东一直不太平,那几个油田保护的越来越吃力。”

    “先把斯塔克工业上一批淘汰的武器装备送他一些,至于能源价格,就说最近一直忙着跟队长较量,等事情了结了,再请他坐下好好谈谈。你晚点儿给他回个电话吧。再有议员打来电话,你看着应付一下就好,生意就是生意,下手要快,慢了什么都没了。”疯子走着走着,快到训练室门旁,却突然停住了。

    “先生不进去看看?”哈利不解的问道。

    “他此刻最不想见的就是我,年轻嘛,总会羞于面对一些无法逃避的事情。我们不都是从那个年纪过来的吗?”

    哈利脸上会心一笑,小声道:“那这种时候,先生更应该进去看看了。”

    疯子看着哈利,心情大好,大笑着迈步而行,却将那句“最懂我的也只有你”生生咽了回去。

    疯子进门的时候,苏瑞正认真的拿着绷带为特瑞裹缠胸口,特瑞低头看着苏瑞,眼中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温暖。


PS:感谢小黄人那么仔细的纠错,楼主心太大了。用的那个码字软件设置了常用快捷键,一不小心1和2就按错了。

以后我尽量主意,再次感谢。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