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9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只听了一句,Steve便知道是亚当的声音,不由得心头暗道一声“不好”。 

   “关于冬日战士的事情,神盾局并不知情,我想这应该是队长的私人决定。关于冬日战士的事情,我相信队长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交代,至于接下来怎么处理冬日战士在今日造成了一系列影响,神盾局秉承着守护人民的宗旨,会在队长的带领之下,将冬日战士带到民众面前,接受民众的审判和裁决。”屏幕中的亚当看着有点儿疲倦,接连发生的事情显然让他有些应对不暇。不过,在他眼睛深处,隐隐可以看到一种报复的快感。

    “那亚当局长如何保证队长不会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对冬日战士网开一面?”有记者提问道。

    “恩——”亚当考虑了几分钟,似乎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道:“接下来的日子,队长会二十四小时留在神盾局中,除非因为任务原因才会离开。我们会在一定程度限制队长跟外界的联系,并监控队长的行为,在冬日战士与鬼脸一伙人落网后,如果大家存疑,我们会披露队长在这段时间的视频录像。”

    显然,方才哈利通过手机与亚当进行了联系,然后在对问题的处理上达成了一致。 

    “荒唐。”Steve心头大骂,这种鬼主意亚当是怎么想出来的?

    马丁关掉了视频,然后抬头,饶有兴趣的看着Steve,缓缓问道:“我现在很想知道,队长对亚当局长方才的发言有什么意见?是否打算按照亚当局长的意思行动呢?”

    Steve身后的神盾局本意是为复仇者的行动提供技术和信息的支持,没想到此刻却成为了最沉重的无法败落摆脱的枷锁,牢牢地压住了Steve,让他动弹不得。

    亚当对着电视镜头说的话,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光明正大的反驳,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在这种时候脱离神盾局。

    他不能再次看着辛苦重建的神盾局支离破碎,名存实亡。

    Steve不想说话,只想不顾一切的转身离开,可他没办法无视马丁的问题。不知不觉间,马丁通过那篇猜测性的报道,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报社主编,一跃成为了这群记者的执牛耳者,甚至无需他人组织,在场的记者早已对其马首是瞻。他的问题,此时已经成为了所有记者想要问的问题,而他,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传媒的代言人。

    “如果这是民众的意愿,我尊重大家的想法。”Steve终于还是第一次做出了妥协。

    他突然发现自己小看了亚当,他一直以为亚当是论资排辈当上了神盾局的局长,尤其是在上次面对公众,亚当表现的那般苍白无力。Steve也跟希尔吐槽过,如今的神盾局选人竟然也学会论资排辈了。直到方才他开口时,他突然发现,刚才亚当的发言已经在巧妙地逼着他没办法做出其他选择。

    亚当以Bucky交由自己处理为筹码,暗示自己必须同意他的处理办法。这是Steve无法拒绝的处理,抑或说是交易,如果自己强硬到不理会媒体的猜测和公众的态度,亚当势必会将Bucky的信息披露给官方,即便官方的武备力量不会对Bucky造成什么危害,但难保Bucky不会对他们造成威胁。不管怎样,Steve还是选择先保证Bucky的安全跟自由,即便是以牺牲自己的权力作为代价。

    “我相信民众会的意愿与亚当局长的发言差别不大。”马丁不依不挠又道。

    Steve突然冷笑一声,一边离开演讲台,朝着马丁走去,一边冷冷说道:“马丁先生代表完记者门地意愿,又准备代表民众的意愿?马丁先生真是比一些官方更有做派。也难怪,毕竟马丁先生已经代表了绝大部分的媒体。即便无法代表民众的意愿,也可以用舆论将民众的意愿引导到你需要的地步。”

    Steve话音落下的时候,人已经站在了马丁的身前。

    马丁注视着Steve的脸,在Steve的脸上,他看到了冰冷的笑,还有那隐藏在笑容深处的愤怒。他并不担心Steve会突然恼羞成怒,对他大打出手,但是即便只是面对Steve,站在他的对面,那种无形的压力依旧让他喘不上气。

    可他不想示弱。脸上依旧是那副宠辱不惊的表情,可他还有问题要问,嘴唇动了动,但他感觉自己的喉咙根本发不出声音。

    就在此时,Steve身子一侧,再也不理其他人, 朝着大门走去。

    门外的雨,依旧没有停的迹象。

    马丁深吸两口气,他知道,此时自己无论在问什么,也不会有结果了。自己此时气势已竭,毕竟自己不过是在社会摸爬滚打,在办公室勾心斗角而已,比起与敌人生死相搏的Steve,气势上自己被完全压制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即便被压得喘不过气,也不是什么太过丢人的事情。

    Steve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向大门,门缝里密密麻麻的雨帘交织着。也不知道Bucky怎样了,此时在哪里避雨,又在哪里疗伤。

    他那样光着臂膀,再这样的大雨中,会很冷吧?

    Steve嘴角缓缓下垂,双肩也慢慢地耷拉下来,心烦意乱的他早已经忘记,Steve被冷冻了那么多年,岂会在意这区区的冰雨? 

    托马斯不知何时已经走在了Steve的身畔,就在Steve开门的一刹那,托马斯突然意味深长的说道:“队长,很多时候你希望正大光明的较量,像个骑士一样,哪怕倒下也很光荣,但是对手未必愿意如此,甚至,他们根本不会接你的招。他们只会按照他们的方式来跟你较量,不计成本,不择手段,但你没有办法,因为你代表着正义和光明。”

    Steve扭头对着托马斯投以了一个感激的笑容,然后转身毅然决然的走进了大雨之中。 


PS:楼主回来了,好累啊。这周恢复之前说的一三五更新,待那本小说写完之后,在恢复每工作日更新。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 6 )
热度 ( 46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