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7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有生以来,Steve第一次感觉自己如此疲惫,Bucky的离开似乎抽走了他所有的气力。脑袋里面似乎窜进了很多空气,一边压迫着大脑,一边顶着脑壳。他不想思考,方才进门的一刹那,他甚至想逃离这里,然后找到Bucky,两个人遁世远走。可看到塑像的那一刻,他知道,他哪里也去不了,他不仅是Steve,更是美国队长。

    这四个字仿佛一块巨石压在Steve肩头,Steve面色苍白,如同行尸走肉一般,麻木的走到了演讲台上。

    什么话都没有说。Steve就这样空洞的看着台下的人群,他不想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此刻的他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地睡一场,也可能好好地哭一场,醒来、哭过之后,说不定可以看到手边躺着Bucky,脸上挂着淡淡的笑。

    可Steve知道,他必须要说点什么,即便他不说,也肯定会有人开口相问,比如马丁。一旦开口,Steve便再也没有自己的空间,他会二十四小时在神盾局的特工与警察的监控之下,直到摧毁疯脸一伙并抓到Bucky为止。

    Steve从来没想到,这些年来他一直代表着自由,却终有一天自己丧失了自由。

    疯子偃旗息鼓了这些天,竟谋划了一个如此釜底抽薪的计划。这次的计划终于让Steve感觉到措手不及。方才塑像揭幕的那一刹那,Steve内心最深处何尝不是带着几丝欣喜,可短短的一个多小时,这份欣喜就变成了无边的苦痛。

    天堂跟地域之间,原来这么近,原来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

    Bucky身份的暴露,自己这些年来的包庇,眼看着要拿下特瑞却最终失手,大量贫民的伤亡,几近瘫痪的交通,一幢幢被摧毁的高楼大厦。Steve突然摇了摇头,他什么都不想在思考下去,他感觉颅骨快要裂开。脑袋像沙包一样,被这一个小时发生的事情一拳一拳狠狠的击打着。

    他知道,这些问题最后都会算到他的头上,他明白那些传媒与记者的嘴脸,Bucky逃亡,特瑞逃走,当事人只剩下自己,即便事情不是由自己造成的,但在他们眼前的只有一个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承受人们熊熊燃烧的怒火和茶余饭后的谈资。

    Steve高昂着头,他并没有辜负谁,相反,这些年他做了很多事,破坏了很多潜在的灾难威胁,以保证NY市的市民可以安定幸福的生活。但是没有人能会在意这些,没有人会在意他付出了多少,人们只会再以在事故发生的时候,作为美国队长的他不但没有力挽狂澜,反而一败涂地。

    或许是人们脸上都被雨水所打湿,Steve没了往日生气的双眸看着每一个人的脸都觉得那张脸是那么的扭曲。

    痛心疾首么?Steve心中暗问自己。可他发现自己的内心其实毫无反应。痛都已经随着Bucky的离去被抽离了,心里现在只剩下一种感觉,就是空。

    让人难以呼吸的空。

    Steve终于明白,原来最难过的感觉并非心痛,而是心空了。这种感觉仿佛心被掏出来,挖空了,然后把那个壳又塞回去一般。他甚至不敢用力的呼吸,他怕一用力,那空洞洞的心会破碎成千千万万片。

    大厅里面异常的安静,Steve感觉甚至他可以听清每一滴雨水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总需要一个人大破这份宁静,Steve轻咳一声,超前迈了一步。

    没有人被这个动作吸引,人们早已经注视着他很久了。

    Steve决定先发制人,眼神一冷,道:“我知道你们此刻心中有很大的疑问,也有些人心存失望。我相信这更多的来自于Bucky。你们中一定有很多人,有很多问题想问吧,比如那位《太阳先锋报》的主编马丁先生。我跟Bucky最早的事情就在这里,就在这纪念馆里。后来发生意外,他被九头蛇带走,进行了洗脑,成为了后来的冬日战士。并在他作为冬日战士的过程中,做了很多错事。他的确是无意识的,但这并不能逃避他所犯下的罪责,这一年来他一直在弥补。我知道,他或许更应该接受审判,然后死亡或者流放,但一连串的事故之后,能够应付危难对抗邪恶的人越来越少,我希望他可以用他超越普通人的能力,为这个城市做些什么,这一年来他的确在这样做着。”

    说着说着,Steve的心又是一痛。直到此刻Steve才发现,有些疼痛就像绵里藏着的钢针,平时相安无事,一但触及,便会被刺得鲜血淋漓,痛不欲生。

    “我想问一下罗杰斯队长,既然冬日战士当年刺杀政要另有隐情,队长为何不让他走到公众的视野之中,让民众来判决他该如何救赎自己的行为。即便他有着超越普通人的能力,但他也是一位美国公民,需要受到法律的管辖。”马丁果然针锋相对,不待Steve说完整个事情,便先行发难。

    Steve自然明白马丁话中的意思,他是在暗示自己,即便自己是超级英雄,也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权利。Steve鼻子一抽,冷冷道:“为什么我没有将他交给民众?我告诉你,就是因为你们,因为你们这些为了发行量和关注度罔顾事实的记者,就是因为你们这些操纵着舆论,利用信息的不对等误导民众的媒体。民众或许不会处决他,但你们会,你们会利用舆论来让他一步步走向毁灭,走向死亡。这些年来,你们做过的这样的事情还少么?多少人并非死于法律公平公正的审判,而是死于你们的口诛笔伐?有快感吗?在场的除了这位马丁先生,还有很多媒体和记者,试问一句,当你们凌驾于法律之上,利用社会为你们提供的便利,将对方的性命一笔勾销的时候,你们是不是很有成就感?是不是感觉所有的人,包括整个社会和法律都被你们玩弄于股掌之中?”


评论 ( 7 )
热度 ( 37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