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6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Bucky夹在在一群摩托车中,绝尘而去。就在摩托车转过拐角的那一刻,警察终于出现了。

    “保护民众,疏散人群,快,这个人很危险,注意安全。”车子一停,一个警察便从车里窜了出来,对着身后的警察高声安排道。

    “只剩下你我了,今天,就让我们在这里了结了吧。”Steve转身对着已然挺直了身子的特锐说道。

    特瑞眉眼间再次换上了之前的冷漠,淡淡说道:“你我之间终究会有一个了结,我也会将今天你赐予我的系数还给你。不过,却不是在此刻。”

    说完,特瑞眉毛一扬,Steve心头暗道:不好。

    半空中突然出现了两架无人机,一架对着自己身后的人群,一架对着侧前方五十米开外的警察。

    “小心!”Steve对着身后大声喊道。

    就在这时,两架无人机同时开动,呼啸着射出了两枚导弹。

    一枚射向Steve与特瑞,一枚射向警车前十米左右的位置。

    这种时刻,Steve再也无意于特瑞纠缠,无论如何他必须先保证民众的安全。Steve朝着民众纵身一跃,人在半空,右手反手从身后取下盾牌,同时身子弯曲,用盾牌护住四肢要害。Steve纵身跳起的一瞬间,特瑞也朝着反方向一跃。

    轰。巨大的气浪撞击在盾牌之上,将Steve的身子再次掀起,Steve将盾牌递交左手,然后垫在身下,砰地一声,砸在地上。

    地面立刻下陷了一个大坑。

    特瑞情况远不像Steve这般狼狈,反方向逃窜的他几乎没有被导弹波及,落地之后特瑞毫不停滞,跑到无人机下方,突然纵身一跃。

    无人机在特瑞起跳之时骤然下降,特瑞双手牢牢地抓住了无人机的起落架,无人机再不停留,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朝着远方驶去。

    疯子悬着的心终于深深地呼了口气。

    Steve站起身,眼睁睁的看着特瑞绝尘而去,脸上瞬间浮起一抹不甘。远远地,他听到了特瑞那冷漠的声音:“再见咯,下次见面,你我之间终究会有个了结。” 

    警察们远没有这般幸运,冲在最前面的警察被气浪掀到半空,又狠狠地坠落在地。一时间,十几个警察捂着被飞溅的石子和弹片划破的伤口,倒地呻吟不起。后面的几十个警察,不待吩咐,立刻分成两拨,一波救护受伤的同事,一波加速冲到人群旁,安排民众撤离。

    无人机调转了方向,直直的对着挡在人群前面的Steve。Steve看着机身上那个狰狞的鬼脸,此时似乎满是嘲讽。

    “倏——”导弹再次呼啸而来。

    这一次,Steve不闪不避,右手握住盾牌,身子一扭,朝着导弹狠狠地掷出。

    “小心!”站在人群最前面的托马斯与弗兰克同时惊声高呼。

    “嘭”的一声巨响,盾牌与导弹在半空相撞,爆炸处的空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剧收缩,然后又猛然膨胀,闷闷的撞在两侧的高楼墙体之上。

    “哗啦——”几处玻璃幕墙瞬间炸裂,破碎的玻璃被压缩又膨胀的空气在空中定格了三秒,然后加速坠落在地上。

    巨大的冲击力将盾牌朝着Steve弹回,Steve原地后空翻,在空中头朝下之时屈体旋转,然后双脚骤然伸直,恰好迎上飞旋而来的盾牌。Steve双脚用力踹在盾牌的边缘,盾牌以更快的速度朝着直升机飞去。

    盾牌冲过了半空之中爆炸的火焰与黑烟,也恰是由于这团火焰与黑烟的掩护,无人机并没有发现盾牌呼啸而来。“丝——咔——嚓”金属摩擦的声响刺得在场众人耳膜发麻,头皮发紧。

    滂沱的大雨很快将半空中的火焰与黑烟压下,人们看到盾牌犹如一把利刃,毫不留情的将无人机从中切成了两段。其中一大半无人机犹自挣扎不已,盘旋出了几十米,方才坠毁在地。

    Steve快步超前跑去,一伸手稳稳的将盾牌接在手中,反手背到后背。

    无人机坠毁的那一刻,也是在向他宣告,最艰难的时刻来临了。他将接受众人的垂询,盘问,以及诘难,就在方才转身的一瞬间,他看到前几日在发布会上百般刁难自己,方才也不断为难自己的《太阳先锋报》的记者马丁已经在冒雨掏出纸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Steve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再过几分钟,他就能亲耳听到马丁当众将问题抛向自己,奈何自己不但要接稳,还要将问题一句句解释清楚,回答明白。

    这一次,再没有人能帮他了,这一次,即便是总统前来背书,也丝毫不能改变此时人们对Steve的疑惑和失望。即便不看那些传媒调查出来的数据,Steve也知道,自己方才攀到巅峰的声望此时已然跌倒了谷底。那个光明的,象征着公平、自由、博爱与正义的形象不但蒙上了一层灰尘,更是出现了一道道缝隙。Steve唯一不知道的是,这个曾经光辉的形象什么时候才会瓦解,瓦解到支离破碎。

    Steve调转了身子,买着沉重的步子,朝着纪念馆走去,每一步都走得很缓慢。每迈出一步,他都觉得自己的毛孔隐隐作痛,这种痛来自于前面望着自己的民众,来自于他们熊熊燃烧的怒火。毕竟在他们看来,他们曾经信任无比的美国队长,原来跟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区别,也会为了一己私欲去欺瞒,哄骗大家。

    Steve摘下了头盔,仰起了头,任大雨冲刷在脸上。一直这般走到门口,Steve方才摸了一把雨水,闪身进了纪念馆。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