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3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远远地,Steve就看到特瑞招招直取Bucky要害,Bucky正艰难的防守者。特瑞出手还是那般迅捷,不过力道却似乎弱了些。

    尽管如此,Bucky依旧只能堪堪招架,毫无还手之力。左臂架住盾牌的砸击,右腿屈抬,顶住特瑞的飞踹,可特瑞左手突然从盾牌上划落,狠狠斩击在Bucky高抬这的右大腿之上。

    Bucky身子晃了几晃,直觉眼前发黑,右腿似乎失去了直觉,方才那一斩准确的切在了大腿神经上,剧烈的疼痛让Bucky右腿瞬间麻痹,此时仅依靠着左腿支撑着全身的重量。

    Bucky狠狠地摸了一把嘴角的雨水,混着雨水将口中憋着的一口血咽了下去。

    特瑞冷笑两声,不给Bucky丝毫喘息的机会,盾牌一番,朝着Bucky胸口砸去。他的余光早已瞥见了朝着这边飞奔的Steve,他很想试试能不能挡住Bucky与Steve联手的攻击,不过,他更像当着Steve的面暴虐Bucky。

    当着Steve的面将Bucky打倒在地,打到再也爬不起来,而Steve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焦急、心痛,这该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可惜,他还是小看了Bucky。尽管毫无招架之力,被打的半身麻痹,但心头涌上来的那种熟悉的感觉,让Bucky无须环顾便知道,Steve此刻正朝着自己飞奔而来。为了不让Steve看到自己的惨状,不让Steve心痛着急,Bucky忍着剧痛,右脚狠狠的踏在路面之上,左腿后屈,左臂上的鳞片再次活动起来,相互架起,左手稳稳地将盾牌的边缘抓在了手中。

    感情或许是世间最强大的能量,可以让人在筋疲力尽之时重新振奋起来。

    这一刻,Bucky觉得自己的右腿不像方才那般疼痛了。

    Bucky的手掌稳稳地吸附在盾牌之上,特瑞一时间拉扯不下,Steve已经近在咫尺,身子已经跃到半空,两脚的目标正是自己暴露的前胸。特瑞若是松手,盾牌立刻便落入Bucky手中,若不松手,特瑞实在没把握用肋骨正面碰撞Steve盛怒之下的一击。

    电光火石之间,特瑞索性不管不顾,既不松手,也不闪避,反而踏前一步,屈膝直撞Bucky小腹。危急关头,竟然用上了这般两败俱伤的打法。

    那便试试谁的身体更强劲吧。特瑞心头暗道。

    Bucky感受到小腹前带着风雨呼啸而来的力道,但他避无可避,如果他撤手,特瑞势必后撤,Steve这一脚攻击便会落空。那么之前打了半天,便一点效果都没了。

    Bucky不再犹豫,咬牙抬起麻痹不堪的右腿,狠狠地迎上特瑞。Bucky决定哪怕拼着一条麻痹的右腿,也要换掉特瑞胸前的两根肋骨。

    “嘭”的一声闷响,特瑞左腿与Bucky右腿撞击在一起,Steve双脚狠狠地踹在特瑞胸前。

    巨大的撞击力道使得Bucky与特瑞不由自主的后退,两人几乎同时撒手,盾牌向地面跌落。Steve左脚在盾牌上轻轻一点,盾牌反转者弹向半空。Bucky右腿落地,身子一扭,左脚落地,身子微曲,右手稳稳地将Bucky接在怀中,左手伸出,牢牢地接住了盾牌。 

    特瑞便显得颇有几分狼狈,巨大的撞击使得它仰面跌倒,不过,在背部即将触地的一瞬间,特瑞双手在地上一撑,一个鲤鱼打挺,又站了起来。

    只是站的再也不想方才那般挺直。

    Bucky的右腿已经高高肿起,赤裸的上身也印着几个暗红的拳印,嘴角溢着一丝鲜血,此时躺在Bucky怀中,面上却泛起了微笑。

    那微笑让Steve的心隐隐作痛,也仿佛一把干柴,将Steve心头的怒火点燃。

    Bucky却抬起右手,轻抚Steve脸颊,温柔的替Bucky抹掉了额前头发上的雨珠。

    纪念馆的门就在此时打开了,里面的人鱼贯而出,走进了大雨之中。走在最前面的便是托马斯与疯子两人。两人脸上全都挂着关切之色,只不过两人所关心的人不同罢了。

    哈利故意放慢了脚步,混在了人群之中,悄无声息的摸到了马丁身旁,擦肩之时,低声在马丁耳畔说了几句,只不过说得很快,这不经意的接触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警笛声再次朝这边靠了过来。

    人群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静静的看着前面几十米外的三人。

    被雨水打湿的战服紧紧地贴在特瑞身上,特瑞一手捂着胸口,嘴里剧烈的咳嗽着,脸上隐隐有痛苦之色。这一脚之力还是大大的出乎了他的预料,不但没能保住盾牌,自己还受了伤,从手感判断,至少有两根胸骨已经断裂。

    好在拼掉了Bucky,特瑞余光注视着躺在Steve怀中的Bucky,看着他那高高肿起的右腿,特瑞知道,此时的Bucky别说一战之力,只怕凭他自己站都已经站不起来了。

    只剩下一个Steve,即便此时占不了上风,至少可以全身而退,届时Steve牵挂Bucky的处境,绝对不会追击自己。

    Bucky逃不可逃,避不可避,此时暴露在警察与民众面前,即便有Steve护着,也只是刀板上的鱼肉。这一切与疯子的谋划并无出入,民众声讨Bucky的声浪会是一把锋利无比的武器,即便Steve手中高举盾牌,也难以护的Bucky周全。

    更何况,Bucky绝不会让Steve这样赤裸裸的站在民众的对立面,背弃他一直以来的信仰。

    眼前的情形对己方来说,怎么看都不算太差。特瑞扭头朝着人群看去,恰好对上了疯子关切的目光。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