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58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雨势逐渐大了起来,半空的乌云似乎撒起了欢,不住地扭动身躯,将身上沾着的水珠抖落到地上。

    Bucky浑身上下都已经被雨水淋湿,衣服上的血迹也被冲刷了大半。Bucky五指张开,叉开头发,向后一抹,露出了那张俊逸的面庞。

    碧绿色的眼神中,隐隐带有着几分兴奋。

    Bucky挺直左臂,左臂上的鳞片次第张开,微微的变换了一下角度,又再次彼此交叉着卡紧。只是手臂却整整粗了一圈,Bucky似乎打定了主意,不再靠速度和身手的灵活与特瑞纠缠,既然决定刚正面,那就用纯粹的力量一决胜负。

    有这一条机械手臂的Bucky,无论怎么想,单就力量而言,也不会输给任何人。

    Bucky向前大踏两步,然后跃起到半空,左拳握紧,左臂狠狠地朝着特瑞胸口砸去。他耳中似乎听到了特瑞胸口传来的肋骨断裂的声音。

    Steve此时恰好翻身上了楼顶,Bucky跃到半空一拳砸向特瑞的一幕尽收眼底,他相信,这一拳的力道,特瑞很难毫发无伤的接下,毕竟特瑞即便身手再好,也不过是血肉之躯。

    只不过Bucky与Steve都忘记了,Steve的盾牌还在特瑞手中,正别在特瑞的腰后。

    特瑞面色如常,眼中冷漠依旧,不慌不忙,不闪不避,反手从身后取出盾牌,后腿向后绷直,前腿微微弯曲,双臂交叉为支点,稳稳地用盾牌护住前胸,对上迎面而来的铁拳。

    “轰——”声音震耳欲聋,一道圆形的音浪以盾牌为圆心,向四周扩散,撞在四周高楼的玻璃上将玻璃幕墙装的粉碎。

    巨大的回响还在充斥着耳鼓,四周停着的车子,警笛声此起彼伏,夹杂着人们不知所措的惊慌的呼喊,四周一时间喧嚣顿起。

    楼下的警察似乎被巨响声震晕了,直直的愣在原地,大眼看着小眼,没有一人立刻展开应急处理。

    盾牌可以吸收能量,也能吸取一定程度的力道,可机械手臂变形之后的力道大得惊人,强横无匹,与盾牌撞击在一起的那一刻,特瑞便感觉到手臂上传来一阵酥麻感,险些再也握不住盾牌。

    于是,特瑞不再托大,接着撞击的力道,向后跃开几米,然后就地一滚,见楼顶的同伴都已经撤离,起身后迅速转身,一边朝反方向跑去,一边冷哼道:“这才像点样子,要盾牌吗?来追我吧。”

    Bucky此时也不好过,肩膀处传来的反震之力让他一时间手臂都举不起来,半年前莫利为他重新设计的手臂,他也是第一次用,虽然威力巨大,但带来的反噬也很强。

    “你休息一下,我去追他。”Steve走到Bucky身旁,关切的看着Bucky说道。

    Bucky摇了摇头,道:“没事。”

    话音刚落,狙击的枪声再次响起。

    Steve与Bucky几乎同时扑向对方,搂抱在一起,滚落在地。

    “我去追特瑞,你去追狙击手。”Bucky站起身子,看着Steve说道。

    Steve立刻摇头,刚要开口,便听到Bucky又道:“换我去追狙击手,杀了他,我就只能逃离了,追特瑞至少还能多看你一会儿,我会拖住他,然后等你。”

    说完,Bucky不再给Steve太多思考的时间,摸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发足朝着特瑞逃走的方向狂奔。

    Steve心头一痛,终究要跟Bucky分开了。从未像此刻一般,Steve强烈的盼望着特瑞能更厉害一点,这样,自己与Bucky相处的时间便能多上一会儿。

    对着Bucky追逐的方向愣了一会儿,Steve突然转身,身子向左侧一扭,避开了击透雨幕飞射而来的子弹,头盔下得眉头轻轻一皱,眼神蓦然变冷,朝着子弹射来的方向发足狂奔。

    楼下的警察此时方才反应过来,带头的警察大声分配着任务,警笛声再次响起,与大雨击打在地面的刷刷声交织着。

    雨越下越密集,击打在Steve身上,溅起一团银白色的水雾。冬天的雨,带着透彻心扉的寒意,但却终究及不上Steve此时更为冰冷的内心。

    透过雨幕,Steve勉强看清了杀手的位置。两人中间隔了三幢楼,可有两幢楼中间距离过远,单凭着跳跃,Steve并不相信自己能安全的落在对面的楼顶。

    Steve一边快速的奔跑,心头一边急急地思索的对策,跳到对面楼顶并非难事,可他必须在跑到对面楼顶的另一侧边缘处想好怎样能安全到达第三幢楼的楼顶。

    还有那个一直趴伏着的狙击手,Steve脑海中甚至能勾勒出接下来的画面。自己冲到楼顶边缘,然后奋力朝着对面楼顶跳起,一声枪响,子弹直冲自己面门而来。自己人在半空,根本无法闪避,脑后飚出一支血箭。

    Steve心中稍作思考,便已有了计较。待离着边缘还有二十米的位置,Steve原地起跳,双足刚刚离地,便听到一声枪响。这一跳Steve并未用力,身体向上攀升三十里面便开始下降,Steve头一低,子弹恰好贴着头盔掠过。

    Steve甚至能感觉到弹头传来的热度将头盔擦出一线焦黑。

    落地后的Steve再也不停顿,全身发力,毫无保留的将速度提升到身体的极致,冲到楼顶边缘,用力一跳,如海豚出海一般,划过一道美丽的弧度。

    尽管已经引诱杀手狙击了一枪,Steve依旧不敢大意,将身子压得极地,Steve心头明白,经过训练的杀手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在自己第二次跳起的时候射出第二枪。

    Steve双手堪堪攀在对面楼顶,正要仰头向上爬,抬头时恰好看到子弹从头顶掠过。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