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54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不安的预感终于被应验了,他们终究还是对Bucky下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这般雷霆手段,石破天惊,否则,以Bucky的隐忍,断不会贸然被逼的离开公寓。

    Steve心中暗道,不禁对Bucky开始担忧起来。这般暴露在公众面前,以后Bucky将何去何从?人们才不会在意Bucky是因为什么原因才会被逼的公然露面,他们只会讲所有的事情怪罪在Bucky头上,不管Bucky在这次事情中有多无辜。

    还有疯子一伙,Bucky的露面无异于给他们一道绝妙的护身符,人们会成功的将所有的矛盾集中在Bucky身上,然后帮助疯子一伙从公众的视野里淡去,即便疯子才是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

    Steve心思急转,却苦无良策,他不知道这次能用什么办法将Bucky从深渊边缘拉回来。

    其实他更应该担心的是他自己,这次Bucky的露面,无疑坐实了之前《太阳先锋报》的猜测,人民对他的信任必然会每况愈下,通过这尊塑像辛苦挽回来的声誉和爱戴,怕是用不了太久便会消磨殆尽。

    毕竟,不管怎么说,在Bucky这件事情上,终究是Steve欺骗了所有人。

    见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队长身上,疯子在角落里不由得露出了一抹意味深刻的笑容,脖子向后一挺,悄声对着哈利道:“高高竖立的神像从这一刻开始,崩塌了。你看看市长与托马斯脸上的表情,多么的尴尬,就在半小时前,两人还滔滔不绝的赞美咱们大公无私的队长。”

    哈利侧身对着疯子,声音也压得很低,“人们脸上的表情也很微妙,方才对着塑像,脸上写满了庄重的虔诚,仿佛在教堂做着祷告,这一刻,看看他们,一脸的狐疑与猜忌。”

    “这才是他们真正的嘴脸啊。”疯子冷笑一声,“换做是其他人,此刻早已经炸开锅了,要是个政客,此时怕早就被民众吃的毛都不剩了,已经沉默了这么久,你看,有记者张口提问么?”

    “队长脸上的表情也很绝妙啊。”

    “像不像古希腊小说里才有的悲情人物?脸上的沉重以及浑身上下每一处毛孔散发出来的痛苦,便是连我这个对手看了都有些心疼了。他的Bucky如今离他越来越远了。”

    警察还站在演讲台上,一手握着话筒,不晓得该继续站着,还是退下讲台,从他说完那句话,没有人再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了。

    人群难得的没有出现往常的骚乱,所有人都将视线集中在塑像脚旁的Steve。一个剑拔弩张的塑像队长,一个低头沉思充满了痛苦的队长,站的那般劲,又似乎隔着万般远。

    所谓咫尺天涯,不过如此。

    人们似乎已经分不清哪一个才更像是他们认定的队长。

    “队长现下有什么计划?不知是否方便跟我们交代一声?”

    哈利正将网上冬日战士追逐黑色越野车的新闻递给疯子查看,突然听到人群里一名记者高声问道。

    “他终究还是来了啊?”疯子远远地看到马丁,眼神都不禁亮了起来。此时他与哈利都不得不掩藏身份,没了他们的质问,他无法保证事态能像他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早早的,他便在询问哈利,马丁是否会出席这次活动,为的便是这一刻,能有人站出来,带领一波节奏,为冲击美国队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方才听说马丁正跟《太阳先锋报》当家的几个老家伙抗争,疯子还在担忧,甚至在想即便当即买下报社,怕时间上也来不及。

    让疯子意外的是,最关键的时刻,马丁还是如约而至,而且一来,便毫不客气的将矛头直指队长与冬兵。

    有些时候,总需要有人站出来,引导人民。

    这个声音很熟悉,已Steve的记忆力,甚至都不需要抬头,都能猜到说话的人是谁。方才上台的时候他还特意留意过马丁今天是否来了。人群中没有看到马丁的身影,他还长舒一口气,似乎少了马丁,便少了很多尖锐的提问。

    说实话,Steve真心不愿意面对马丁,即便他不确定马丁与疯子是否一伙人,但马丁的身份在民众眼中只是一名记者,提问是他的自由,提问的尖锐不会让民众觉得他的无礼,只会让人愈发觉得他是一名优秀的记者。

    对于Steve而言,这样身份的人才真正的难应付,哪怕这个身份只是个掩护。

    Steve知道,不管多么的不情愿,他都必须回答这个问题。

    Steve低头苦笑了一下,心中暗道:Bucky,对不起了,如今我只能坦诚相告,或许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挽留住你。

    走到台上,Steve接过警察手中的话筒,轻咳两声,道:“提问的这位便是《太阳先锋报》的主编马丁先生吧?我看过先生发表的上一篇报道,我倒马丁先生不适合做主编,更适合当一名作家。无意冒犯,既然先生问了我的打算,我想这也是在场诸位心中的疑惑,从大家的眼神,我看得出大家很想知道,既然如此,我便跟大家说一下。”

    “那队长是打算将冬日战士捉拿归案吗?”马丁丝毫不给Steve喘息的机会。

    Steve深吸一口气,道:“冬日战士已经死了,我说过。如今活着的,叫做Bucky,只是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年轻的老人而已。不管大家怎么看他,这一年来,他一直像影子一般,陪在我身后,帮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任务。如果不是鬼脸的突然出现,或许他会永远的像个影子,活在我的身后。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一步,有我的责任,没有跟大家交代清楚,但若不是极为特殊的原因,Bucky不会再公众的视野里追一辆越野车。但是,既然他做了,我会让他给他家一个交代。”

    “还请队长说清楚,怎么交代?毕竟他杀了人,袭了警,还在马路上飙车,造成了重大的伤亡事故。”马丁依旧不依不挠。

    Steve沉吟了许久,又扫视了一下台下的众人,寒声道:“我会亲手将他带回来,给所有人一个交代。” 


评论
热度 ( 23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