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51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快,让他们把队长的这段话整理一下,立刻报道了。将来有一天,我会把它最后一段话摔在队长的脸上,让他知道,其实人们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需要他。也让他明白,他并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而是一个预言家,成功地预言了自己的离开,哈哈!”疯子听了Steve的发言,整个人的精神都焕发起来了。

    哈利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开了。

    这时,疯子听到似乎有人提到了自己的名字,疯子一手顺着头发,脸上换上一副商人的嘴脸,一边带着一丝警戒的朝楼下看去,正好对上了Steve的双眼。

    疯子身子微微一震,“好一双干净澄清的双眸。”

    看样子似乎是市长与托马斯偶然间发现了躲在角落里的疯子,然后向队长在介绍着。疯子微笑着朝着队长点了点头。

    托马斯挥了挥手,疯子笑着朝楼下走去。

    这是他第一次与队长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虽然此时他顶着一头打理的很精细的金黄的头发,脸上也没有图黑白的油彩,但是在疯子的内心深处,还是有着几丝莫名的兴奋。

    他不知道队长会不会看出他,毕竟队长学会画画,观察要比普通人更加的细致入微。

    但是,他赌不会。

    即便这样,他的心跳还是很快,内心深处荡漾着的是初见恋人才有的那种刺激。

    “这位是弗兰克。”市长拉过疯子,向队长介绍道,接着又扭头问向疯子,“队长就不用我介绍了吧?”

    “在整个美国,民众最了解,最不需要互相介绍的,不是总统,而是我们的这位美国队长。”说完,微笑着朝着Steve伸出了手,“能见到队长本人,我很荣幸。”

    “谢谢,我也一样。”Steve客气的与疯子握了握手。

    “罗杰斯队长是我最熟悉的超级英雄,没有之一。晚上我回去如果告诉家里的小孩,说我今天跟队长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而且还我收了,他一定会激动的发疯。”疯子带着一脸难辨真假的笑容,看着Steve。两人之间距离很近,近到疯子已然可以看清队长脸上的毛孔。

    “这个我可以证明,因为提议铸造美国队长塑像的就是弗兰克。本来铸造塑像的该是他,只可惜他不像我,闲云野鹤一个啊。”托马斯看着疯子,眼神中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也有几丝莫名的疏远。

    Steve微笑着借口道:“这个我知道,弗兰克先生有意竞选NY市长,而且是目前所有候选人中支持率最高的一位。”

    老市长似乎永远都不会得罪人,和气地说道:“我也很希望弗兰克先生可以当选NY市长,我相信他会如他竞选中所说的那样改革现有的企业模式,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增加就业率。”

    疯子笔直的站着,双手交叉在腹下,眼神一直没有真正的离开Steve,“竞选市长最开始只是希望能与更多的企业联合起来,为这个城市日渐低迷的就业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一个企业家在改革上的影响与一个政客是无法相提并论的。我生在这个城市,也长在这个城市,我爱他,我希望他变得更好。”

    “我相信,NY市的民众会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市长看着疯子微笑着说道。

    “民众有自由的选择权,他们所做的决定在他们看来都是正确的,不管最后能不能当选,我都会为这个城市的发展,为这个国家的进步做自己该做并且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肯定少不了与罗杰斯队长的解除,以后还希望能与队长多多的交流。”疯子感觉自己此时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政客,可以大义凛然,可以胁肩谄笑。

    “弗兰克先生客气了,我注定只能是一个守护民众的人,能改变他们的世界,并且改善他们生活的从来都不可能是我,我真心的希望这个人是你,或者其中有你。”Steve说的诚挚且中肯,伸出了双手。

    疯子目光骤然收紧,他没想到Steve会这样清楚明白的定义他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别说是能力超群且尝尝自命不凡的超级英雄,便是普通人都很难做到。像托尼,他便从来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自己究竟能做些什么,他总以为凭借他的财富,他的智慧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

    世上有两种悲哀的人,一种碌碌无为偏要说平凡可贵,一种平平凡凡非要自命不凡。第一种普遍存在于普通人中,第二种普遍存在于超级英雄身上。他原本一直认为Steve跟其它超级英雄在对自我的认知上没有什么不同,时至今日才发现,他真的小看了Steve。

    疯子有些郑重的伸出了双手,四只手掌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一刻,疯子没有将Steve当做对手,看做敌人,而是引为知己,这一刻,疯子的心中对Steve充满了尊重。

    如果不是立场不同,或许他可以跟Steve成为很好的朋友,在这个世界上能清楚地认清自我,看清世界的人毕竟不多。

    可惜,在对世人的认知上,在对未来的期许上,乃至对整个人类的发展上,他们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才是他们成为了对手甚至是敌人的根本。

    “嘭”的一声,房门带着门框一起,被撞开了,轰然倒地。

    此时,Bucky刚好将莫利的尸体放到沙发上,将装着Steve战服的背包背在身上。Bucky用脚踮起丢在地上的匕首,反手一抄,然后顺势甩出。

    第一个冲进来的人,枪刚刚举到与肩齐平,便觉得喉头一凉,接着一甜,尚未感觉到疼痛,端着枪的手臂无论如何都举不动了,睁大着双眼,看着手臂慢慢垂下。 

    Bucky已经冲到了门口,不假思索的将匕首从杀手的喉咙里拔出。

    鲜血喷薄而出,溅了两米多高,Bucky的半边衣袖已经被染红。

    血腥味瞬间弥漫开来。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