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50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身后的门上依旧传来“轰轰”的撞击声,门外的人依旧在努力破门而入。

    Bucky看着莫利,他知道莫利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从他那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Bucky知道,此时的莫利一定很不甘心。

    好不容易从魔窟逃了出来,连一天都不到,连Steve的人都没见到,便命丧于此,换做是自己,怕也是很不甘心吧。

    莫利不住上下抖动的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很艰难,胸口的匕首处,不住地有鲜血汩汩流出。

    “他一定有事情要告诉Steve。”Bucky怒视了一眼特瑞,已然完全忽略了身后准备破门而入的那伙人,身子微沉,便要朝着莫利冲去。

    令Bucky不知道的是,莫利脸上的难以置信并非是因为突然死去心有不甘,只是他无论如何都不相信,疯子会下手杀他,他所了解的剧情并非这样。

    按照计划,他后面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包括怎样一步步将Bucky带入黑暗。可如今,胸口的痛疼钻心入脑,痛彻心扉的让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明白了,他已然成为了被抛弃的棋子。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重要性无与伦比,从这次与Bucky相见便开始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没想到,从风戟被打造出来,‘天机’重新运转之后,自己早已经成为了无关紧要的人。

    只可惜一切都明白的太晚了。

    特瑞也有限怜悯的看着他,只是怜悯中带着一丝嘲弄。莫利明白,特瑞分明是在说:“你死了,我们的计划才能真正的进行下去。”

    莫利的嘴角泛起一起哭笑。

    就在这时,Bucky飞身冲向特瑞,不仅要逼得他远离莫利,还要夺下他手中的盾牌。Bucky人还在半空,便看到特瑞举着盾牌,朝着窗外一跃,人便消失不见。

    Bucky想冲出去,可他必须先照顾一下莫利。

    门外的撞击声依旧没有停止,门框已经松动了,尘屑弥漫在门口。那门已经沉受不住几次冲击了。

    莫利眼神游离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断断续续的,努力说道:“去把盾牌——抢回来,不能让——让他们拿走,否——否则Steve会有危险……小——小心——亚……”

    莫利的话还没有说完,便咽下了生命的最后一口气息。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是选择了站在疯子那边,配合着之前的计划,说出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出的最后一段谎言。 

    Bucky轻轻地为莫利合上了双眼,然后悲愤的站起,将装着Steve战服的背包挂在后背,然后冷冷的看着那扇即将要倒塌的门。

    Bucky的眼中已经满含杀气,这一刻,他不再是Steve的影子战士,他重新变成了杀气腾腾的冬日战士。 

    “莫利已经解决了,冬日战士马上就会下楼开始追逐特瑞了。”哈利想依旧对着塑像闭目陶醉的疯子汇报着最新的进展。

    疯子睁开了眼,眯着,眼中射着精光,道:“我们应该厚葬莫利,他给我们做了太多太多,但我们不能,至少现在不能,这是我们亏欠他了,希望他走的那一刻能理解我们。”

    “我相信莫利会的,他会明白我们的谋划之伟大,明白对于世人的意义。我相信莫利临走前的那一刻,脸上挂着的申请不是愤懑与怨念,而是理解。”

    疯子视线终于离开了塑像,眼神随着Steve一步步走向演讲台,不住地跳跃着,突然问道:“外界现在怎么样了?新闻报道了么?”

    哈利手指在手机上点击着,然后递到疯子面前,道:“在红布揭开的时候,我们的《NY头条》已经同步推送了新闻报道,相信现在各大传媒报社都在报道。我粗略了看了一下评论,支持者八成以上,偶有几个人还对《太阳先锋报》的猜测存疑,数量不足一成。”

    “我原本只想着让这尊塑像从矗立到倒塌成为代表美国队长毁灭的象征,没想到,却给他带来了如此巨大的支持。此时此刻,队长的声望怕是达到了二战时的高度,也好,从声望的最高处到声望的低谷,让他感受一下这种坠落的无奈和被人抛弃的身不由己,才能更好的摧毁他的意志。”

    Steve已经站到了台上,尽管并不喜欢,但是这种时刻他必须站出来表达出自己该有的态度。在过去的一周里,他已经是第三次被推到台前,面对民众与记者。

    “感谢大家这些年来对我,对复仇者联盟,对神盾局的支持与肯定,感谢方才市长与托马斯对我给予的让我承受不起的赞誉。”Steve的声音缓慢沉稳,听着有异常的坚定。

    “方才我看着这尊自己的塑像,心中十分感慨。我们会什么会铸造这样一尊塑像,而不是单纯的创造一件雕塑艺术品,因为我们目前的时代需要英雄。为什么我们会需要英雄,是因为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存在这样和那样的危机。

    这些危机有的来源于未知力量的入侵,有的来源于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意外,有的源自某些人的别有用心,他们最终成为了野心家,成为了破坏我们安定生活的不稳定因素。这八十多年一路走在,风雨同行,但我相信一点,这些对我们的磨难永远不会打垮我们,只会让我们成长的更为强大。即便黎明前的黑暗将我们笼罩,即便风暴来临时对我们的冲击让我们难以承受,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在那无边的黑暗中撕开一道缝隙,让阳光照耀我们的脸庞。

    而我,即便在你们眼中或许将我看做一个超级英雄,但我自己认为,我只是一个应你们需要而存在的像你们一样的公民。或许有一天我也会离开,变成一个普通人生活,并不是因为疲倦了,或者劳累了,而是因为你们不在需要美国队长了,而只要你们还需要他,他就永远会挡在你们的前面,哪怕只能凭借他的虚弱之躯……” 


PS:一,楼主是个汉子,不套马但依旧威武雄壮的汉子,能让自己老婆感受到郎的诱惑的汉子,能让自己老婆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很诚实的汉子。

       在此,再次一并给大家说明了。

       二,楼主在魔都属于限购一族,周末刚刚租了房子,接下来几天要收拾东西,打包物品,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回去搬家,所以可能会中断几天更新,在这里先跟大家打声招呼。

       希望大家理解,并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谢谢!

评论
热度 ( 17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