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47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托马斯与市长握了握手,然后有些踉跄的走到了台上。

    “我心里很多话,市长都已经说了,那我便简单地说几句。”托马斯面对记者,没有过多的客套,开门见山说道。

    “每个人都崇拜英雄,我也不例外,甚至很多年前,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当初成为美国队长的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而不是我这个强壮的皇后区壮汉。那样,赢得世人敬爱,得到鲜花与掌声的就是我了。直到第一次灾难降临的那天,我看到罗杰斯队长带着他复仇者联盟的战友,与邪神的外星大军从上午打到下午,从地面打到半空,从街头打到巷尾。整个NY市,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角落都有他们战斗的痕迹。那个时候,我问自己,换做是我,能有这份无所畏惧的勇气么?能有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么?

    即便是猜测,我心中也明白,这份勇气恐怕我是没有。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是因为他们能够做到我们常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历史的车轮隆隆向前,成为了英雄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们,是历史和时代的抉择。这几年,NY市经历了很多苦难,这些苦难里有我们、有我们已逝的亲人的身影,更有他们这些英雄竭力奋战的身影。我希望后人能记住他们和我们,因为只有面对,才能让我们走的更远。

    祈祷的时候,我们需要上帝,灾难面前,我们需要英雄。而罗杰斯队长,就是这些英雄的代表,他身上所具有的那种精神,他的所作所为,他为NY市无私奉献的一切,都值得我们铭记。他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去颂扬,我也衷心的希望,这种精神能够鼓舞更多的人。

    我们的世界需要英雄,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罗杰斯队长。这就是我今天站在这里,铸造这件塑像的原因。 

    谢谢!”

    政客与企业家的区别,就在于政客会不住的讴歌,以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而企业家往往单刀直入,直奔主题。

    “有老市长与托马斯给队长背书,《太阳先锋报》造成的舆论效果看来要大打折扣了。”疯子缓缓地点着头沉吟道。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向不喜欢夸人的托马斯,对队长的夸赞竟然这么直白,丝毫不加掩饰。他隐隐有几分后悔,后悔当初为何选定向托马斯提议铸造这样一个塑像。

    他当初看中的一是托马斯在NY市的影响力,另一个原因便是因为托马斯即便再认可一个人,也会表现的很含蓄。像今天这样毫无保留的夸赞,即便已经认识了很多年,疯子还是第一次看到。

    “先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莫利与冬日战士那边一切顺利,别说队长有他们支持,即便是总统亲自来为队长奔走呼号,怕是也不会得到任何人的响应。”

    “也是,毕竟只要一件猜测被证实了,其他的猜测即便是随口胡说,也会有很多人相信的。”疯子在一个并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静静地观察着美国队长,他一直认为,只有将对手观察的够仔细,才能透过表象,看到他所展现出来的以外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往往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哈利,我觉得《太阳先锋报》是时候该酝酿一波新的猜测了。”疯子扭头对着哈利坏笑着挑眉道。

    “先生放心,我会找合适的时机引导他们的,只要特瑞与莫利能逼的冬日战士现身。”

    “注意,这次的猜测要在事实发生之前报导出来,这样,一旦猜测被事实验证了,才能在民众中形成足够大的影响力。这种影响力会如同摧枯拉朽一般,将民众对队长仅存的那点认可毁灭殆尽。”疯子再次嘱咐道。

    哈利点头,“明白,我们用我们的计划,引导他猜测,在他将猜测公之于众,人们将信将疑之时,我们再按照计划,让这些猜测变成事实。”

    “节奏嘛,还是要靠我们自己来带。”疯子听后瞬间轻松了,在人群中扫视了一圈,带着疑问看向哈利道:“他今天没来?”

    哈利当然知道疯子口中的“他”指的是《太阳先锋报》的主编,“派人打听了,听说是股东对这一期报导的猜测有些异议,他正顶着压力呢。毕竟,他也不算是我们的人。”

    疯子摇了摇头,道:“的确不是我们的人,但却是志同道合的人,他只想做一个合格的主编,将《太阳先锋报》发扬光大,至于用什么手段,完全不在乎。这点跟我们很像,所以我们才找上他。既然战友有困难,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我们手中那百分之四十时代传媒的股份也该发挥一下它的价值了,适当的配合一下他,毕竟他可是唯一一个不计报酬且不遗余力为我们冲锋陷阵的人。”

    在门打开的一瞬间,Bucky已然出手,速度迅捷无匹。可手举到半空,骤然一顿,最终还是将刀架在了来人的脖子上。

    Bucky一脸的错愕,心中瞬间疑云密布。莫利?怎么会是他?他不是已经在维斯港遇难了吗?他无法分辨眼前这人究竟是真的莫利还是仅仅是一名伪装者。曾经做过多年杀手,Bucky一直相信自己的感觉,可感觉告诉他,眼前这人才是真的莫利。若是这样,死的那个呢?Steve说过,神盾局对遇难的莫利进行了DNA各方面的比对,最终下定了莫利遇难的结论。

    为了保险起见,Bucky还是将刀架在了莫利的脖子上。 

    莫利尚未走进门内,仅仅探近半个头,便见白光一闪,接着脖子一凉,甚至不用低头,不用细看,他已然明白发生了什么。

    来的这一路他在想Bucky在自己打开门时的反映,果然与自己的猜测如出一辙。

    尽管如此,他还是要装作一脸的错愕,然后压低声音,语气中难掩疑惑的说道:“巴恩斯中尉,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与队长不是住在郊区的别墅么?莫非发生了什么变故?”


PS:这几日做上市公司合并中报,加上审计进场审计,真的是忙成狗了。早上定了两个闹钟,都没能把自己闹起来。

       一脸的疲惫,宝宝好像睡。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