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44

简介:复仇者联盟的超级英雄死、走、老、伤,只剩下美国队长独支困局。没有了战友,站在Steve身边的只有一个见不得光的影子战士——Bucky,直到一个鬼脸疯子的出现,他将Bucky从Steve身边夺走,又让Steve发现自已信仰的正义、自由与爱不过是政客笑脸之下的虚伪与丑恶。Steve希望击败疯子,重新帮人们树立起正义、自由的信心,重新夺回他的Bucky,却在一次次交手中陷入到疯子构建的泥淖里。人民最后还是背弃了他们曾经最坚定的守护者,Steve那摇摇欲坠的神像不知是会重生还是碎成齑粉……“


“已经调查清楚了,你猜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希尔举着那份《太阳先锋报》,向Steve问道。

    “新闻发布会最后提问的那个记者?”Steve不假思索达到。

    希尔眼中流露出一抹惊讶,却也只是一瞬间,接着便自己吐槽道:“这问题问的,也是笨。既然都暗示你作者是你认识的人,可疑的人除了那个记者,还能有谁。” 

    “他的身份调查清楚了吗?”

    希尔面露难色,摇了摇头,将报纸放下,道:“整个神盾局要明天才能恢复正常运转,在系统被锁死的情况下,调取不了这人以往的详细资料。”

    “有什么有用的信息?”Steve眉头轻皱问道。

    “他叫马丁,是《太阳先锋报》的主编。由于受到新媒体的冲击,传统的报纸销量一再下滑,像《太阳先锋报》这样的小报更是首当其冲。这几年,这家报社基本处于半瘫痪状态,记者也纷纷跳槽,只剩下三五人。马丁一直在坚持着,直到这篇文章问世,《太阳先锋报》算是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不但这一期的销量比去年全年报纸销量都高,甚至比这个月所有报纸全部的销量加起来都高。”

    “他一直都在这家报社任职?”Steve问道。

    希尔点点头,“不错,我们打探了很多人,他的行踪没有丝毫的问题。这些年,他拿着微薄的薪水,勉强能维持家中日常的支出。他的妻子在便利店工作,还做了一份兼职,家里有两个孩子,都在读中学,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这样的人,怎么看都不会跟疯子有太大的交集吧?”

    最后一句的猜测,即便希尔自己都没有太大的底气。 

    “如果疯子喜欢下冷灶呢?疯子那种人,你永远猜不透他可能用什么手段。”Steve眉头一直未曾舒展,缓缓的走到窗旁,看向窗外。

    今天又是个晴天,可Steve心中还是那般昏暗。疯子、特瑞、鬼脸、马丁、舆论带来的乌云重重的压在Steve的心头,怎么也吹不散。

    “马丁很清高,这些年一直有公司挖他,甚至有时代传媒这种大公司聘请他担任顾问,他都拒绝了。这样的人,应该不会随便被疯子收买。”希尔试着从马丁的性格和这些年的行为入手,开始分析。

    Steve还是轻轻地摇了摇头,道:“小人诱之以利,君子欺之以方,如果疯子没有用金钱、权势,而是用大义凛然呢?还有,如果疯子恰好跟他很早就认识呢?再或者,如果他就是疯子呢?”

    这个假设Steve突然脑中灵光一闪,脱口而出道。仔细地想了想,又补充道:“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希尔也被Steve的假设震惊到了,心中思索了许久,道:“明天,神盾局可以正常运转了,我先安排人手彻查一下马丁。毕竟对于疯子,我们了解的太少了。既然你认为他们有联系,那我们就加大对马丁的调查力度。”

    “我只是觉得,两个毫无关联的人,不可能在行动上有这样的默契,一个从行动上对我们步步紧逼,一个在舆论上对我们口诛笔伐。若说只是巧合,未免也太巧合了。过往的事实告诉我们,世间所有的巧合都不过是蓄谋已久的人为策划。”

    希尔点点头,突然走到Steve身旁,扭头看着Steve说道:“调查马丁的事交给我,你也该休息一下了。明天就是元旦,今天你本该在家好好休息的。房子已经安排好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元旦这几天他们会收拾好,之后你们就可以搬过去了。”

    Steve面露苦笑,道:“疯子那张脸一直萦绕在胸口,我哪里能好好休息?房子的事,谢谢你了。”

    说完,Steve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

    “举手之劳,何必这么客气。不过,美国队长也是个人,也需要休息。”

    Steve微微一摊手,脸上还挂着微笑,道:“可惜民众并不这样认为。”

    “砰砰砰”敲门声传来,Steve与希尔转身,便看到了面带笑容的亚当。

    “看你这样子,莫非是有什么好消息?”希尔一边走向办公桌,一边问道。

    “这时候,哪儿有什么好消息!无非是不坏的消息罢了。”亚当说完,看向Steve,又道:“我一猜你就在这里,这事可是跟你有关系。”

    Steve眉峰微蹙,道:“说吧,出了什么事情?”

    “我们不能让鬼脸那伙人弄得这般草木皆兵。其实是一件小事,两个月前,约翰·托马斯先生曾向美国队长纪念馆捐献了一座队长的塑像,如今塑像已经完成,明天会有落成仪式。”

    亚当说道这里便停下,目不转睛的看着Steve,Steve显然明白亚当未说完的话,但他真的不想去参加那种活动。“我可以不去么?”

    “我觉得还是要去。”亚当说完看向希尔,见希尔并不接口,只能又继续说道:“如今,我们的声誉随着《太阳先锋报》的发行已经跌落谷底,解决鬼脸又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应该做点儿什么,来加强民众对我们的信任,挽救我们在民众心中的形象。”

    亚当说完,看了看一脸为难之色的Steve,又回头看向了希尔。如果希尔再不开口,看亚当的神色,显然会逼希尔表态了。

    希尔还是开口了:“我觉得,亚当说的有道理。虽然只是一个塑像的落成仪式,但只要有足够的关注度,再加上适度的引导,民众自然能回想起来,这么多年,你为这个社会所做的一切。”

    “那好,我去。”Steve抖了抖肩,道:“这些天鬼脸偃旗息鼓,不知是在想法设法藏匿踪迹还是在酝酿更猛烈地暴风雨。既然无法得知,那我们也该做点什么,即便只是形象上的。不过,我们还是要谋划一下,万一鬼脸的人明天来搅和怎么办?抑或记者再次刁难,我们该怎么应对。我们得商量一下,做足准备。” 

    “哈利,一起坐下吃点儿晚饭。”疯子听到敲门声,头也不回的说道。

    苏瑞听到之后,立刻起身,为哈利挪了一下凳子。

    “谢谢,苏瑞。”哈利说着,在苏瑞头上轻轻地摸了两下,然后低头在疯子耳边,轻声道:“亚当已经说服队长参加明天的塑像落成仪式了。”

   “好!”疯子拿起酒杯,送下最终的食物,拿起餐巾轻轻地擦了擦嘴,道:“明天咱俩也去凑凑热闹,有日子没见托马斯了。特瑞,冬日战士那边按照计划进行,记得,照顾好莫利。”


PS:昨天真的更新了,但是因为全是肉,被吞了,我又做了一张图,也被吞了。

       不过不影响剧情发展,回头全文写完,我会整理好贴出来的。

       最近参加了一个小说大赛,在起草一部全新的小说,加上岗位交接,上市公司的合并范围的中报,事情挤在一起,头有些大。不过,我会按计划,保持更新。

       腰疾还是一如既往的疼爱我,至少在这个夏天,他对我的疼爱超过了女朋友。  

       依旧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