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19

    “砰。”整齐的枪声响过,枪口留下缕缕黑烟,立刻被风飘散。“咔嚓”,子弹再次上膛,接着举枪,遥指天空,又是一声枪响。

    疯子身后的佣兵们动作整齐划一,枪声响彻了成片墓区。

    疯子站在最前,手里拿着三朵菊花,面色沉痛,身旁偏后半个身躯的位子分别站着特瑞与哈利。

    疯子正前面是刚刚放到墓坑里的杰瑞的棺椁,侧面站着的年轻人是杰瑞的弟弟伍迪。

    鸣枪完毕,疯子走到棺椁前,举着菊花在胸前花了一个十字架,然后弯腰,轻轻地将花放在了棺椁上。

    “我很抱歉,杰瑞的意外有我们推卸不了的责任。伍迪,看到你承受如此强烈的痛苦,我的心很难受。如果你有什么要求,请告诉我。”疯子走到伍迪身前,拍了拍伍迪的肩膀说道。

    伍迪一脸肃穆的站直了身子,敬了个礼,双眼擎泪说道:“您能亲自来,杰瑞与我都感到很荣幸,我们是孤儿,您收留了我们,让我们不致沦落街头。您向父亲一样待我们,可我不能为您做更多的事了。”

    “好好活着,便是对我做的最好的事了。这是杰瑞的遗物,请你收好。”疯子接过哈利递来的狙击枪,双手平举,端在伍迪面前。 

    伍迪抚摸着枪,表情一变再变,神情终于不再那么严肃,眼神里多了几丝温暖,仿佛是对往日的怀缅。半晌后接过枪,才重新敛眉道:“先生,不,您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要杀了冬日战士,用这把枪,那怕拼了我这条命。您的恩情,我与杰瑞只能来世再报了。”

    “不不不,伍迪,我把杰瑞的枪给你,不是为了让你复仇,而是希望你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有个寄托。你如果非要这样,我后悔方才将枪递给你。”疯子脸上展露的不快恰到好处。 

    “先生,请原谅我的冲动,这种仇恨,只能用鲜血来偿还。他杀了我最亲爱的人,我也会用同样的手段讨还回去,然后让他在痛苦中沉沦,直至死亡。”伍迪握着枪,坚定的说道。

    “伍迪,你听我说,那个人不是普通人,他曾经是冬日战士,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杀手。要杀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有着极大的危险……”疯子脸上的担忧同样的恰到好处。

    “先生,谢谢您的关心和提醒。”伍迪打断了疯子的话,眼神里透露着拒绝,“我知道您对待我们一向像自己的孩子,但我不能再像往常一样陪伴护卫在您身边了。愿上帝保佑您,如果有来生,我会杰瑞再好好的报答您,这辈子,请原谅我的任性吧。”

    疯子一脸的犹豫和痛苦,显然内心在做着剧烈的挣扎,眼睛不时的看看伍迪,也看看被鲜花覆盖着的杰瑞。最后眼睛停留在那把枪上,很是勉强的点了点头,道:“既然你执意如此,我只能尊重你的选择。杰瑞的仇,我尽量让你亲手了解。”

    疯子坐在后座,眼睛看着窗外,有点儿意兴阑珊,百无聊赖。他本没必要亲自前来送杰瑞最后一程,谁让杰瑞有一个身手很了得的弟弟呢?

    若要换的别人毫无保留的忠诚,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同样的真诚去对待他,哪怕这份真诚只是表露出来的那般。

    他仿佛已经能遇见到伍迪拿着枪瞄准了Steve,他会给伍迪一个机会,在民众面前狙杀美国队长。当然,能不能杀死并不重要,按照疯子的想法,杀不死更好,让民众看到伍迪被Steve打倒在地,然后听着伍迪声嘶力竭的控诉着自己与Steve之间的仇恨。

    这种仇恨会像湖水,蔓延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会像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底深深的种下。只要自己在适当的时候加以浇灌,它们就能长成参天大树。挡在Steve身前,遮住所有的光线,让他永堕黑暗。

    Steve怕是永远也想象不到,他尽心守护的民众,会成为他最沉重的负担。 

    特瑞简单的讲了一下方才的行动及与Steve交手的细节。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杀死美国队长,或许便不需要这么多计划,情况或许很简单,让特瑞与Steve一直交手,即便身体素质远远好于常人的Steve能不知疲倦的打斗一天,那也没关系,不过是多打一会儿的事,而且说不定用不了一听,Steve便会死在特瑞手中。

    他坚信与特瑞交手,Steve的死是必然的,他忽然想起了一句老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维斯港那边进展的如何了?”

    “先生,冬兵已经如您所料,现身了。”哈利一边开着车,一边简单的说着情况:“但他似乎有所顾忌,不愿跟我们的人动手。”

    疯子冷哼一声,点上一根雪茄,摇下车玻璃,看着窗外,淡淡道:“冷血的冬日战士变成了有情有义的巴恩斯,哼哼,是不想随便杀人了?还是不想在警察面前暴露身份?不管为了什么,既然他不想动手,那就逼他动手,既然出现了,就不能让他全身而退。”

    尽管知道疯子看着窗外,哈利还是点了点头,说道:“已经吩咐下去了,不管用什么办法,一定要让警察看到,那就是冬日战士。”

    “SW大道133号那边有回复了么?”

    “先生放心,我将东西给了他,虽然没有表明身份,但他一定认出了您的字迹。我想他知道该怎么做的。”

    “那就好。”疯子点了点头,有些恶毒的笑道:“待会回去你却确认一下,迎接冬日战士的场地布置好了没。我们要用最盛大的热情,迎接我们最亲密的战友。”

    “好的先生。”

    “对了哈利,还有你,特瑞。”疯子突然转过脸,严肃的说道:“我们做的任何事,都不能跟苏瑞讲,在她面前,不准提任何跟美国队长相关的事情。她还是个孩子,我只希望她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她要学的是爱,而不是仇恨,她要了解的是这个社会的价值,而不是它的原罪,我不希望他以后的成长夹杂了任何其他的东西,明白吗?”

    见哈利跟特瑞点头,疯子又扭头看向窗外:“哈利,告知亚当,让他今天发表一份声明,安排我们的记者进行跟踪报道。对了,美国队长的塑像做的如何了?”

    哈利还没开口,手机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

    “队长已朝维斯港方向进发,预计还有十分钟到达现场。我们的人已经将冬日战士逼了出来,我们与警察已经交上手了。”

    “按照计划,用尽一切办法逼迫冬日战士现身,就算取不下面罩,也要逼他亮出机械手臂。警察一定要留下活口,还有庄园里的记者们,尽量避免他们的伤亡。冬日战士现身的消息还要靠他们传播出去。派人帮队长一程,让他尽快赶到现场。冬日战士真的出手,我们的人坚持不了十分钟。”哈利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吩咐道。 

    “父亲,维斯港那边我应该亲自过去的。”特瑞看着疯子悠闲的抽着雪茄,忍不住说道。

“还不是时候,记住,不要所有的事情都亲自动手,那样,跟着你的人便会懈怠。”疯子轻轻地在窗外弹落烟灰,回头看着特瑞,笑道:“何况这个时候,你还不适合跟冬日战士见面,现在,火候还不到。”

评论
热度 ( 14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