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15

    Steve举起右臂架住特瑞左腿,接触的一瞬间,右臂传来一阵剧痛,接着厚重的酥麻感充斥了整条手臂。特瑞左腿以Steve的手臂为支撑,右腿同时踢向Steve的头部。

    一股风压袭在Steve脸上,Steve只得再次抬起左手。这一次却没能架住,左手紧紧地贴着脸颊,巨大的力道让Steve站立不稳,蹬蹬向后退了两步,Steve借势从车顶跃下。

    落地之后,Steve立刻挺直了身躯,双臂传来的酥麻感让Steve极不舒服,Steve伸直胳膊,张开五指,用力绷直,旋即握紧拳头,酥麻感才稍稍减轻。

    而特瑞也已经从车顶跳下,右臂一挥,直击Steve侧脸,同时左腿屈膝,顶向Steve胸腹。Steve弹腿护住胸腹,上身微微后倾,堪堪避过特瑞的拳头,接着立刻挥臂朝着特瑞右手斩落。

    特瑞眉毛一挑,右臂直沉,五指张开撑在地面,身子弹到半空,两脚朝着Steve连环踢去。

    只交手了几招,Steve便深深感觉到对手的强大。迅捷无匹的反应,压倒一切的力量,熟练的格斗技巧,甚至连自己的出手方式都判断的那般准确。这样的身手显然不是普通的特工,单就身手而言,单打独斗自己与Bucky应该都很难从他手里讨到便宜。

    什么时候,这世界又出现了这样的怪物,虽然没有特殊的超能力,可就凭现在自己看到的这身手,这次遇到的敌人想来又不简单。

    Steve没有太多思考的时间,本以为一定得手的右臂落空之后,Steve立刻回防,侧身双臂挡在身前,护住要害,意图挡住特瑞的飞踢。

    第一脚,剧痛之后的酥麻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第二脚,手臂已经贴上了胸膛,胸前隐隐感到一股强烈的压迫感……

    第三脚,Steve感觉剧痛已经扩散到肩膀,双臂似乎有千钧之力,仅仅举在身前都这般吃力……

    借着第四脚的力道,Steve双脚弹地,身子后仰,跌出四米多远。落地之后,Steve一个鲤鱼打挺,又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Steve一把扯下挂在身上已经破烂不堪的皮夹克,仅仅穿了一件衬衫,摆了一个进攻的姿势,决定不再这般被动。

    特瑞也停止了攻势,眼中带着不屑,冷漠的说道:“四倍血清就这效果?也不过如此。”说完轻轻地摇了摇头。

    就在这时,Steve飞踏两步,右拳狠狠打向特瑞侧腹,左腿也朝着另一侧踢去。特瑞随意的抬手,准备架住Steve的手臂,借势还击,手臂局到半空才发现Steve的右拳只是虚张声势,左掌已经狠狠切在特瑞的肋骨上。

    若在平时,Steve相信这一掌至少切断了五根肋骨。可特瑞只是眼神一冷,带着面罩的脸看不清面容,也看不出表情,眉眼间却不似有丝毫痛苦,仿佛只有对Steve打在自己身上有些难以置信。

    特瑞一把抓住Steve的左臂,抬起脚,对着Steve胸膛狠狠踹下。

    这一脚将Steve踹至半空,Steve觉得嘴里一股咸甜的味道,胸骨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这只是一个呼吸间的交手,Steve本以为就算不能重伤特瑞,至少可以挽回之前的劣势,此刻只觉得接下来的打斗自己只能更被动了。

    Steven狠狠地砸在车梁上,车架凹进去一大块。Steve没时间去查看胸骨的伤势,凭着直觉,即便没断,方才的重创已经让他呼吸有些压抑。

    “没有了那块盾牌和防护服,你实在有点儿不堪一击。”特瑞此时非常放松,仿佛猫看着被自己玩弄在鼓掌之中的老鼠,“还有什么手段,再让我见识一下,我可不想这么快就把你了结了,你我之间的仇恨岂是你死亡就可以消除的?!”

    “你是谁?”Steve压下喉咙的咸腥气,一边借机休息,一边试探性的问道,“是九头蛇的余孽还是什么邪恶势力的打手?”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特瑞。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你一点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让你亲眼看着亲人,朋友离你而去却无能为力,我要我把所受的痛苦加倍偿还给你。”话语听着那么的恶毒,可语气中依旧冷漠如初。

    “我知道你在想你并没有什么亲人朋友,可我至少知道一个,那就是在世人眼中早已销声匿迹的冬日战士,你的Bucky。我不会轻易地杀了你,我会一点点凌辱你,知道你亲眼看着Bucky离你而去。”

    特瑞的话让Steve遍体生寒,他一直侥幸的认为世上已经没人知道Bucky的存在,也没人在意这样一个销声匿迹的人。Bucky这一年来小心翼翼的陪伴在自己身边,甚至活的像个影子一般,轻易未在人前露过面,可竟然还是有人知道了他的下落。

    Steve从来不担心Bucky会离自己而去,可万一他们利用Bucky的身份和过往,Steve不敢再想下去。

    何况自己只是随便选了条路,却已经有人在这里设下埋伏,显然自己一路都被人监视了,若是这样Bucky那里……Steve感觉心骤然被抓紧,紧张的难以呼吸,眼下只能先摆脱眼前这个怪物,在想办法去找Bucky。

    “被打的这么惨,都不见你惊慌,我只是随便说了几句话,你的脸色都变了。不用着急,我再陪你玩玩,等我玩够了,我就放你去找你的Bucky,好不好?”最后一句话显然不是询问,只是恶意的嘲讽。

    特瑞跟疯子相处的时间久了,潜移默化中也变得像疯子一样,习惯了在恰当的时候用言语攻击,从敌人的内心开始瓦解他的意志。

    就像现在的Steve,心里已经不再像方才那样一心想着解决眼前的怪物,更多的是对Bucky的担忧以及怎样尽快从这里脱身。见特瑞没有立刻动手,Steve趁机用余光扫视这周围。

    即便桥面上覆盖着冰雪,可依旧没能隔绝爆炸的火光,整个大桥的交通业已瘫痪,着火的约有三五处。车里的人们大部分已经从车中钻了出来,大部分车拥挤的碰撞在一起,狭窄的夹缝里沾满了惊慌失措的人。有的相互抱着安慰,有的搂在一起哭泣,有的帮忙将伤员从车里救出。

    Steve皱着眉头,心中暗道:这伙伏击的与策划爱德华别墅爆炸的应该是一伙人,时间拿捏的这么到位,借着神盾局所有人将尽力集中在局长被害上,一时间难以发现并安排人力处理这货伏击之人,否则追踪到方才的直升机,或者制服眼前的杀手,形势应该不会像现在这般被动。

    Steve正想着,远远听到一阵警笛声,虽然不是神盾局特有的节奏,可Steve听来依旧那么悦耳。“现在这里交给你安排,在警察疏通大桥,进来之前。”Steve转身对身后一个身量高挑,神情里透露着镇定的男子说道,“先安排妇女与小孩撤离,然后组织人将伤势较轻可以移动的伤员从车里救出,集中到一起,跟在后面撤离,伤势较重的安排人在旁陪护,警察和救护车进来了,第一时间通知处理。”

    “你是?”男子看着Steve,警惕的问道。

    Steve闻言一愣,道:“史蒂夫·罗杰斯。”

    “队长?”男子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位脸上满是尘土、雪水以及烟熏的灰黑色的精壮男子,实在无法与美国队长联系到一处。可对上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眼中的坚定瞬间感染了男子。“我叫马克,很荣幸见到您,我立刻安排。”

    “哟,史蒂夫·罗杰斯这名字还真是个招牌啊。”特瑞双臂交叉,略带讽刺的说道:“不过,就是不知道这个招牌还能用多久,你可别让我太失望。来吧,咱们继续,这么久,你还没碰到我呢。”

    说着,从车顶跃下,深处右臂对着Steve勾了勾手掌,然后眉毛一挑,摆了一个守势。

Steve活动了一下脖子,收拾了一下心情,心中暗暗的祈祷Bucky千万要小心,接着屈身前冲,侧着身子一记右勾拳。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