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10

    Bucky依偎着Steve,两人蜷缩在沙发上缠绵。Bucky用嘴叼起一小片牛排,轻轻用牙咬着,送到了Steve嘴边。Steve那只一直在Bucky身上游走的右手轻轻地拢在Bucky脑后,侧头咬住牛排的另一端。

    盘子里的牛排就剩下最后一片了。

    “好吃么?”Bucky已经是第三次问了。

    “它好吃,但远不及你。”说完,罩在Bucky屁股上的双手又开始活动起来,在两片臀上游移不定。

    “今天是平安夜,不要这么急,今夜还长着呢。”Bucky拍掉了在自己臀尖上画圈的左手说道。

    Steve心中明白,Bucky只不过想掩饰身体这么快又起了反应的尴尬。

    全身心都在对方身上的两个人,只要对方的一个动作,一句言语,便能了然对方的心。

    吃完最后一片牛排,Bucky舔舐干净Steve嘴角的肉汁,从Steve怀里挣脱出来,放上一张碟片,一边朝着卧室走去,一边说道:“这样的夜,可以陪我跳支舞么?”

    从方才出了浴室,Steve就一直在等Bucky提及玫瑰羞辱自己,没想到今天的Bucky倒真的能沉得住气。

    “等我一下,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得去换个衣服。”

    Steve突然想起自己放在浴室的圣诞服,心念一动:今天这日子,还有比穿那个更合适的么?扮作圣诞老人,把我最好的爱给最好的你。

 

 

    想起自己像个圣诞老人一样压在Bucky身上,Steve身上浮起一层红晕,心中再也无法平静。

    爱德华这么多年背负着九头蛇联络人的秘密身份,游走在名利场让他学会了如何做到不动声色。可爱德华那张古井无波的脸再也掩盖不住心中的震惊。

    他并非没有这种觉悟,作为工具的觉悟。这世上,无论是谁都不过是其他人的工具,父子,夫妻、朋友、同事也难逃此厄,有的需要你延续血脉,有的需要你陪伴余生,有的需要你同舟共济。

    认识到自己是个工具,并且让他人也成为自己的工具是在这个世界活得更好的基础。但不知不觉成为了别人的杀人工具,自己却一无所知,自己以为的交易与合作,原来只是自己单方面的被利用,爱德华心中的落差让他满是挫败感。

    “什么时候的事?”爱德华终究还是问出来了。

    爱德华不是不知道,一旦自己开口相问,接下来的局面便会随着疯子的掌控发展。可实在不想自己被愚弄的不明不白。

    “有关系么?你心中难道不想成为神盾局局长?我只是帮你制造了这样一个机会,让神盾局再次沦落到九头蛇手中,让神盾局所有藏在暗处的秘密被九头蛇顺理成章的一点点挖掘出来,并加以利用。”

    “这般精心的布局,受益的是九头蛇,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帮了九头蛇,就是帮了我。”

    爱德华盯着疯子看了许久,方才说道:“莫非你也想加入九头蛇?”

    疯子听完,真的愣住了。半晌方才哈哈大笑道:“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让你做局长真的是抬举你了。加入九头蛇?笑话,你什么时候见过狼放下肉加入到狗群中抢屎吃?”

    爱德华没有理会疯子的羞辱,心念剧转,可一时间也难以弄明白疯子的目的。疯子似乎在等什么,两眼不时的看着那两台超级计算机。

    看到爱德华眼中的激愤,疯子打断道:“千万别说‘伟大的九头蛇’万岁这种话。九头蛇这种低级组织,别说加入,若非手上有我用得到的东西,吞并都是多此一举。毁灭美国队长的时候,顺带收拾了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

    见到疯子如此赤裸裸的鄙视九头蛇,爱德华再也无法淡定。“毁灭美国队长,摧毁九头蛇,好大的口气!就凭你?一个整日画着黑白油彩,要武力没有武力,要超能力没有超能力的光头?”

    这话一出口,便是准备短刀相接了。

    疯子也不气恼,好整以暇的斜倚在沙发上,无视爱德华的怒目而视,道:“九头蛇倒是有武力,也有超能力,结果呢?无非是成就了队长的威名,若没有你们,美国队长也就是个上台表演的偶像罢了。”

    “我们曾一度摧毁了神盾局!”爱德华嘴里说着,底气也足了些。疯子的话虽然难听,说的却都是事实,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九头蛇成就了美国队长。

    “这也能叫摧毁?摧毁是让对手万劫不复,能够死灰复燃的,勉强只能算作打击。何况神盾局并未解体,不过是隐于暗处。更何况,毁灭他的形体,不过是让人们更依赖它。”

    “说的如此天花乱坠,你又做过什么?说大话,说空话,我未必见得比你差。”爱德华此时已经失去了理智,开始针锋相对了。

    “也是,忘了你什么出身了!这么多年游走在行政部门,这可是你的拿手本事。我的确没做过什么,不过,我要做的就在今晚,就从这里开始!”疯子突然开始微笑起来,那笑仿佛是毒药,爱德华突然感觉自己的胸腔有些窒息。

    “这里?你要做什么?”爱德华忍不住问道,语气已经不似方才的咄咄逼人:“你要在这里杀了美国队长?”

    “杀死?”疯子突然跳了起来,瞪着爱德华,仿佛是受了极大的侮辱,口气异常严厉:“请你尊重我。不要把我想象成跟你们一样的LOW逼,跟你们一样的低级。我为什么要杀了美国队长?”

    疯子强烈的反应让爱德华有些措手不及,最后一声喝问更是让爱德华不由自主的开口道:“不杀他?你不是说要毁灭美国队长么?”

    疯子眼中的鄙夷仿佛天花板上的顶灯,笼罩了这个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这么多年,你们竟然还将与队长的较量寄希望于所谓英雄间的拳打脚踢,你们想过么,就算杀死了Steve,还有前仆后继的继任者,谁都可以成为美国队长!毕竟他与其它超级英雄不同,他是那么的深入人心。他是一种精神,一种灵魂,一种象征。他是人们心中的依托,是世人朝拜的信仰,是黎明前的穿透黑暗的那丝曙光,是绝望中撕破黑幕的那线希望。”

    疯子的话语铿锵有力,在爱德华听来,不知为何竟是那样的振奋人心。即便对象是自己的敌人,可那语气中带着对敌人足够的尊重和敬意。

    “穿上那身衣服,谁都可以成为美国队长。所以对于队长这种灵魂般的英雄,击杀不重要,重要的是诛心。当队长被所有人唾弃的时候,才是这场较量真正胜利的时候。也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毁灭!”

    疯子的话让爱德华遍体生寒,爱德华不得不承认,疯子的想法的确超越了九头蛇对于毁灭的认知。

    “尽管我不喜欢你,但我得承认,你说的很对。我愿意摒弃前嫌,以九头蛇的名义与你合作,这样毁灭美国队长的日子便不远了。”爱德华思索了一会,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微笑着伸出了右手。

    疯子没有接,也没有看爱德华,只是怔怔的盯着爱德华的右手。

    爱德华尴尬的伸着手,可被人无视的感觉的确难以忍受,自己可是放下了九头蛇现任首脑、神盾局在位局长的身份,可他依然这般无礼。爱德华感觉自己的耐心正在一点点的消耗掉。

    就在爱德华准备收手的时候,疯子敲到好处的说道:“这只手,应该就是掌管九头蛇与神盾局所有机密,下达各种行动指令的那只手吧?“

    爱德华不禁有些得意,毕竟自己手里掌管着两大势力,无论是代表正义的神盾局,还是代表邪恶的九头蛇,只要善加利用,足以在NY市乃至整个美国掀起一阵腥风血雨,而自己,相信凭借这么多年的政治手段,足够在这次行动中毫发无伤,游刃有余。

    “我只需要这只手,并不需要你的头。”疯子的话刚说完,两台超级计算机屏幕上出现了硕大的“完成”一词,疯子悠闲的走过去,取下U盘,然后再键盘上输上几个字,两台计算机瞬间冒起了一股青烟。

    爱德华并不气馁,有时候羞辱也是谈判的方式。他相信自己手中有东西是疯子毁灭美国队长所梦寐以求的。这些东西至掌握在自己一个人手中,这就是砝码。

疯子突然间开始扭动起身子,摇摇晃晃的像是在跳舞,左手捏着U盘不停的在爱德华面前晃来晃去,直到爱德华目光全然被U盘吸引,疯子才停住舞步,盯着爱德华问道:“你猜,这里面是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