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7

     站在台上,似乎比台下更冷。Steve感觉到有上千双眼睛正盯着自己,正要回以一个温暖的眼光,抬头正好看到了对面隔了一个街区的那幢还在施工的大楼。那本是NY中心大楼,曾是整个NY市的标志,那片街区也是NY市最繁华的地方。却在复仇者联盟与灭霸的战斗中轰然倒塌,还有周围的一片鳞次栉比的高楼。

    有的是办公楼,有的是公寓。

    Steve到了嘴边的话,一时间怎么都开不了口,有些怔怔的望着远方。

    "欲谋求人类的福祉,不能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

    "人总要做各种各样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大多数,那这就是唯一的选择,也是对的选择。"

    这是神盾局现任局长爱德华在接替尼克时对Steve说的话,多么冠冕堂皇的话,多么政客的话。

    Steve最烦的就是政治以及那些围着它追逐的政客们。

    那个经理将话筒递在Steve嘴边已经有一分多钟了,可Steve似乎依旧没有开口的打算。经理倍觉尴尬,想把话筒收回来圆个场,却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有些抹不开面子。刚才那个人派人传话,要自己亲自把Steve请到台上,自己还以为是个露脸的好事,却没成想现了眼。

    "女士们,先生们。"Steve还是开口了,眼神虚望着前方,尽量让自己不看人群,不看对面那正在施工的大楼。尽管不愿,Steve脑子里还是浮现了爱德华的身影,"圣诞快乐。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

    Steve说到这里,还是顿住了,他的脑中又出现了尼克那张扑克脸。

    不远处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慢慢的降下了车玻璃,一个黑衣男子立刻将头凑到了玻璃前,侧耳仔细的听着,不时地点头,轻声的应着"是"!

    "在这样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我依然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对于节日的热情,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这种情感对于我而言是最大的动力,我常常想,我们不遗余力的对抗那些入侵者是为了什么?正义,自由与爱?是,也不全是。因为正义,自由与爱是属于你们的,属于每一个人的。直到我方才走到台上,走在你们当中,我才感受到,我们所守护的便是这种热情与期待,来自你们每一个人……"

    Steve嘴里说着,脑子里那张脸从尼克逐渐变成了爱德华。

    人们被Steve的话感染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在激动着,热情融化了天上飘落的雪。

    见Steve说完,那个经理接过旁边的人递来的一套圣诞服,朝着Steve递过去,道:"请队长与我们一起迎接圣诞。"

    经理并没有直对着话筒讲话,所以说话声音不大,但却让人群安静下来,人们看着Steve,那份期待悉数写在脸上。

    "Bucky!我说过今夜要等他的。"Steve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念头竟然也自然是Bucky,面上自然流露出难色。

    那经理纵横生意场多年,察言观色自是长项。看到Steve的表情,心下一转道:"今天是平安夜,队长也有任务?"

    Steve正在纠结是拒绝还是接受,拒绝又该怎样拒绝的时候,蓦地听到这样一句话语,朝着经理递过去一个含蓄的感激的笑容,道:"我也希望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我刚刚执行完任务,刚从神盾局出来,还有些事情需要去处理。"

    Steve还是第一次对着人群撒谎,便是不看,也能想象出人们脸上的失望之情。Steve感觉落在脸上的雪都在瞬间融化。此刻他最害怕看到镜子,因为镜子了会映出他那羞红的脸庞。

    "我以为他多么的正义,原来与他们也没什么区别,一个骗子。"特瑞面色依旧冷漠,言语中带着浓重的不屑。

    疯子没有接特瑞的话,甚至都没有看他。他的眼睛被不远处路灯下一个女孩的身影吸引住了。那个女孩穿着单薄的衣服,冻得通红的双手捧着一个盒子,盒子里都是糖果。女孩约有七八岁的样子,草草的梳着一个马尾,瘦削的身影孤零零的站在路灯下,显得那么的孤独。

    最吸引疯子的是女孩看Steve的表情,带着不加掩饰的愤怒与仇恨。

    那经理也自然的流露出恰到好处的失望,然后才道:"感谢队长在平安夜依旧在奔波,感谢队长为我们NY市所做的一切。这套圣诞服是我方才让助理准备的,既然队长有任务,那就请队长收下,就当作是圣诞礼物,是大家送给队长的圣诞礼物,愿来年的今天能看到队长穿着圣诞服与大家一起迎接圣诞,圣诞快乐!"

    Steve本不想接受,看了一眼下面的人们,伸出手接过衣服。对着经理道:"圣诞快乐。"然后又转身对着人群道:"圣诞快乐!"

    说完,Steve边准备走下高台,这一瞬间,Steve如释重负。

    "队长,能透露一下你接下来的任务吗?为什么在平安夜还有任务?"突然人群中有人高声问道。

    Steve循声望去,入眼的却尽是人们相同的质疑眼神。Steve正在思考怎么回答,却又听到了另一声更响亮的询问:"作为NY市的市民,我们感激队长为了我们所做的一切,但我们有权利知道潜藏在我们身边的威胁。我认为神盾局有责任和义务将潜在的威胁告诉我们。"

    这一句话让Steve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了,灯光下Steve的脸看起来那样的紧张,没有了往日的阳光,眉头虽没皱起,却写满了忧愁。

    人们说的每一句话都在理,可Steve不知道怎么回答。一时间,Steve定格在台阶上。

    凯迪拉克的门开了,走下来的竟然是疯子,离着Steve只有不足两百米。

    特瑞那独特的阴阳眼寒光闪闪,略带几分不解的看着疯子,冷漠的眼神里隐隐藏着一丝关怀。

    疯子下了车,随手理了理头发,却没有看高台一眼,仿佛Steve不存在,那几百人也不存在一样,径直朝着女孩走去。

    Steve最不想看到的情形出现了,本来只是一次路过,竟变成了那些政客有预谋的发布会一般。

    "神盾局能不能告诉我们,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入侵者来破坏我们的城市,毁坏我们的生活?"

    这句话虽然是质问的神盾局,可所有人都明白,在这一刻这句话的矛头指向的是Steve。

    所有人都在凝神静听,听队长的回答。

    只有两个人例外。

评论
热度 ( 25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