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6

    Steve正疯狂的加大油门,离开神盾局,这一路上行人寥寥,即便今晚是平安夜,那漫天的大雪似乎也将人们都冻在了家里的火炉前。街上落着厚厚的一层雪,摩托车行驶在上面,甚是洒脱。

    Steve身上也落满了雪,金色的头发此刻已经变成了银白色,不变的是那澄蓝色的眼睛,眼睛里带着几丝期许与热切。毕竟马上就是圣诞了,就算美国队长没有极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随时都以出现在任何一个需要他的地方,但在这样一个美好祥和的日子里,他也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

    几年前醒来的时候,Steve只觉得恍如隔世,毕竟那一眠就是半个多世纪。醒来之后的Steve与这个自己印象中全然不同的世界格格不入,虽然在神盾局有了一群一起奋战过的队友,可工作之余,Steve不像其他人,在他内心深处,对这个世界总有一些难以名状的排斥。

    这种排斥让他觉得孤独。

    便是这个世界再丰盈,再繁华,若是一个人的心对他并不接纳,也只会感觉到喧嚣,感觉到疲惫。

    这种感觉或许就是一个属于过往的男人无法与人诉说的孤独。或许这个世界经常下着瓢泼大雨,但却从未真正灌溉到他的心里。

    Steve一直有这种感觉,直到尼克重伤,他与娜塔莎被人袭击的那一天。他摘下来了那个袭击者的面罩,看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人,那个他本来以为已经早已不在人世的人。那个人向他开了一枪,迎面而来的除了子弹,仿佛还带着一阵含风细雨,让他干涸了许久的心田这么多年第一次得到灌溉。

    Bucky似乎忘记了他,但他相信Bucky不会就这样忘记了他。就像他知道就算有一天他真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记忆也会留存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去搜寻着Bucky。从那天起,他日夜期盼着Bucky的归来,直到有一天半夜,他刚从浴室出来,便看到一个身影,正在翻阅着他锁在抽屉里的那些画。

    他正要怒喝,可声音尚未出口便注意到了那条机械手臂,和那个闪亮的红星。一瞬间,他发现自己无法开口,他怕自己一张嘴,便尝到了那眼泪的苦涩,虽然那眼泪里包含的尽是喜悦。

    原来,强悍如美国队长也一样是会有泪水留下,为了他心中所牵挂的人。

    Steve就这样就这样静静的看着Bucky一幅幅的翻阅着那些画,里面有他们当年一起出生入死,有他们一起谈笑风生,还有很多Bucky的肖像,有的眉头紧锁似被无尽的烦恼包围,有的笑靥如花似洋溢在幸福中,有的双目柔情似水,有的双唇微微撅起,似不知正在生谁的闷气。

    Steve显然对眼前的景象极为动容,不顾头发上挂带着的水滴,拿起沙发上的画板,将Bucky专注的看着画像的画面跃然于纸上。Steve画的甚是投入,再次抬头时,Bucky已站在Steve身前,嘴角不时抽搐着,注视着Steve。

    Steve注意到,在Bucky明亮的眼中,此时已经装下了整整一个碧绿的湖泊,不时有溪水从哪湖泊中潺潺流出,滴落在Steve手中的画板上。

    他不知道,此时他自己的眼睛里何尝不是装下了一整片深蓝的海洋,正迎风起着波浪。

    谁也没有开口,就这样。

    从那一天开始,Steve不再是一个人,也不再有那种孤独感,对这个世界也不再那么排斥,在安静的时候,他的心中时时刻刻念着的都是"我们"。不知不觉,还有六天就整整一年了。

    那一天也下着雪吧,就像现在这样。

    "吱"的一声刹车声,Steve左脚着地,以左脚为支撑,并着摩托在地上画了一个圈,方才将车子停下,那飞旋的轮胎激起地上的一层落雪。

    "好险!"Steve心中暗道,今夜发生了太多的事,让他的思绪有些游离。蓦然转弯,路口聚了好多人,与方才的街区仿佛两个世界。

    怪不得路上那么空,原来人都聚在这里。

    Steve抬头,映入眼帘的是灯火辉煌的第一摩登大楼。这个风雪交加的夜丝毫没有阻挡人们对于节日的热切,一棵百米高的巨大的圣诞树旁,几个乔装的圣诞老人正笑嘻嘻的给人们送着礼物,一个七岁多的小男孩接过圣诞老人递来的礼物,笑着转身要跟自己的父母分享喜悦,第一眼却看到了Steve。

    "队长。"小男孩冻得小脸通红,但仍然难掩喜悦之情,似乎连那些雀斑都活了一样。小男孩指着Steve大声叫道:"Daddy,你看,队长。"

    小男孩的叫声让喧闹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顺着小男孩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一身风雪的Steve。

    Steve本想不动声色的驾车离开,可此情此景,Steve只能将摩托车支起,五指箕张,抬手抖落了头上的雪,迈腿从摩托上跨下。

    面对这么多热切的眼神,Steve突然有些紧张,这种感觉便是当初领导复仇者联盟对抗邪神、奥创、灭霸时都不曾有过。面对着他守护的人民,面对着他们兴奋且热切的目光,Steve突然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

    Steve心中突然有了一点茫然。

    Steve侧前方的路灯发着昏黄的灯光,那灯光仿佛一道无形的屏障,将Steve与对面几百个人们隔离开来,他们就这样望着对方,没有人动,也没有人开口。

    雪虽然小了,却依旧下着,不疾不徐的。

    "队长,明天就是圣诞节了,队长若是有时间,还请到台上来。"那近百米高的圣诞树下,一个经理模样打扮的人从一个圣诞老人手中夺过话筒,打破了沉寂。

    右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微微弯腰,态度甚是尊敬。

    人们再次将目光集中到Steve身上,Steve迈步朝台上走去。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通道,两边的人们脸上挂着热切与尊敬。

    Steve自然的还以带着谦让与关怀的微笑。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