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5

  "您觉得您手里这东西还能用么?"亚当听到疯子称呼其为局长,对疯子的态度由衷的尊敬了很多,尤其是在转身看到疯子那光洁无一根毛发的脑袋之后,心中突然涌上几分胆怯和崇敬,便是连称呼都变了。

    "你觉得呢?亚当局长,那个什么'洞察计划'虽然失败了,但是整个计划的核心都在这个小小的东西里面。毕竟,在我看来,那个计划就是个笑话。"疯子两指捏着那个硬币大小的蓝色光片,对着灯光,一脸专注的说道:"在九头蛇手中,它只能是最低级的杀戮机器,在你们手中,他就是个整个神盾局的禁忌,但是这东西到了我手里,它将会被改造,而它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他将变成砍在那高高耸立的神像身上的第一斧。"

    "我相信您的这第一斧一定又重又狠。"亚当不禁谄笑道。

    疯子转身将光片收进了上衣内袋,又整了整衣服。只是在背身的时候流露出一脸的鄙夷之色,回身时,却轻轻地摇着头,脸上的黑白油彩不停地变幻扭曲着面容:"no,no,no,亚当局长,你想错了。这第一斧不在于多重,多狠,而在于它可以给大家一个下手的理由,同时让大家明白如何下手。"

    "我受教了,能跟随着您的脚步,是我的荣幸,先生。"亚当神情严肃重重点头,然后低着头说道,似乎不敢直视疯子的眼睛,言语中透露着一个传教士对于上帝般的忠诚。

    疯子没接亚当话,扫视了一遍亚当的办公桌,顺手拿了一个打火机,悠然的抛着,转身,一边朝门外走,一边说道:"亚当局长,请记住我们的身份,我们是人民意识觉醒的引导者,当然,肯定会有人当我们是阴谋家。不过,你该不会以为那些动辄仰天狂笑,嘴里说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之类狂悖言语,一言不合便大打出手的人,有能力毁灭美国队长吧?这种人就像……就像有些狂乱小说里为了帮主角提升实力而存在的BOSS。"疯子突然转头,远远地狠狠地盯着亚当道:"我们不是这类人,亚当局长,请不要自己降低了我们的档次。"

    亚当的头更低了,惶恐的说道:"先生,对不起!"

    疯子稳稳的将抛到半空的打火机接住,正要开门,手已经放到了门上,却又缩了回来,背对着亚当道:"你很少看书吧?你座椅后面码了一墙的书,别让他们真的变成了摆设,干我们这行的,如果书上面积了太多的灰,离着坟头长满杂草的日子也就不远了。不过,今夜就请尽情的欣赏由鄙人亲手制作的巨大烟花,这是送给明天即将上任的亚当局长的礼物。"

    说完拉门而出,待到身子都过了门边突然站住了身子,单手抓着门框,将头伸进门里,灿烂的笑道:"嘣--"

    亚当正好抬头,看到了那张笑脸,全身一抖,刚要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今晚一定会做噩梦的,他真的是一个疯子。"亚当一边倒着威士忌,一边自言自语道,"却也是一个伟大的疯子。"这句话亚当心里想着,却没有说出来。

    几口威士忌下肚,想着那疯子已经离开了神盾局,亚当紧绷的心才慢慢放松下来,旋即在脸上换上了一层得意的笑容。那棕色的眼睛里夹杂了诸多的情绪,有期待,有胆怯,有热忱,有崇拜,但更多的却是疯狂。

    "神盾局,终于还是落进了我的手里。"亚当一边说着,一边重重的用戒指在办公桌上砸了两下。

    办公桌上留下了一道深浅不一的印记,依稀像是一头展翅的雄鹰。

    疯子下了楼,脸上的黑白油彩不知何时被清理的一干二净。方才那光洁的头顶不知为何竟覆着一层浓密的银色中发,由左侧三七分,头顶正上方微微高起。那张脸有了些岁月的痕迹,虽然面色依旧红润,皮肤也算紧致,可细看之下,眼角眉梢处还是挂了些许沧桑。眉有些淡,也有点儿稀疏,眼睛很是迷人,想来年轻的时候肯定迷倒过不少姑娘。

    那双眼睛里面不是深情,不是柔情,不是风情,有的尽是赤裸裸。这双眼睛,只要看过一眼,这辈子一定不会忘记。他的眼睛似乎能够捕捉到你内心最深处最不愿为人所知的秘密,又似乎能够牢牢的将你吸引,让你沉醉在他用眼神为你编织的梦中。突然,疯子的眼神开始涣散,那锐不可当的眼睛变得平平无奇,似乎成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人。

    "先生,这几天让您受惊了,今夜是平安夜,提前祝您圣诞快乐!"神盾局一楼的巡逻年轻特工远远地看到了西装革履,优雅又绅士的疯子,立刻恭敬地迎了上去。

    "哪里就受着惊吓了,倒是麻烦你们了,平安夜都不能回家。"看着疯子的衣服,绝对不是专卖店那种普通款,想来是一个很有身份地位的人。却又对普通的巡逻特工很客气,全然不似方才对亚当那般,语气里带着一股明显的训斥。

    特工一直陪着疯子走到一辆落了一层薄雪的凯迪拉克前,正要为疯子开门,手都抬起来了,门却从里面开了,从车上下来一个同样西装革履的男子,打开后门,左手扶着车门,右手轻轻地放在门框内。

    特工正要尴尬的收回手,却突然看到疯子摇下车玻璃,对着他挥手道别。特工受宠若惊,立刻又抬起手挥礼。看着车子越走越远,特工只觉得心中很温暖:他是没必要跟我道别的,一定是看到了我尴尬的手臂,真是一位优雅的绅士,跟电视里看到的一样。

    "父亲,何必对一个巡逻的特工如此客气?"坐在疯子身旁的,赫然竟是出现在老汤姆的庄园里杀人放火的年轻人。坐在疯子旁边,那一蓝一棕的眼睛里终于不再是那般冷漠的眼神,多了几许柔和。

    "特瑞,你知道他叫什么吗?"见儿子没有回答,疯子又道:"他叫赛斯,从海军陆战队来到神盾局已经有三年了,没休过一天假。每次有任务,总是冲在第一个。他的年龄与你相仿,要么他极有抱负,要么他便对一些东西很渴望。不管为了什么,这类人,随时都可能为我所用,你对他的客气加上不经意的礼遇总有一天会换来他对你的效忠。"疯子依靠在座椅上,眯着眼睛道。

    "这也是交易?"特瑞突然问道,两只异色的眼睛盯着疯子的眼睛。

    "比交易更有效,他将以士报之。"

    "若是所谓的正义君子呢?"

    "没有绝对的正义,即便他是个君子,嗯——君子可欺之以方!"

    特瑞没再问下去,转过头看向车外,那一棕一蓝两只眼睛映着路灯的光,瞳孔变得细且狭长。

    后尾灯映照在神盾局的标志上,蒙上了一层惨烈的鲜红。那展翅的雄鹰似乎被鲜血浸湿了一般。

    车在雪地里留下了两道深深的辙,"再快点,我们得抓紧时间去制作一个惊天动地的烟花,我要让它照亮整个NY市的夜空。今年的平安夜有点冷,就让我们去给它制造点温暖吧。"声音里带着点激昂,疯子睁开眼,眼神再次变得锐利迷人,举手轻轻地擦了擦敷在车窗上的一层薄雾。

    仿佛是挥手擦掉了天上的乌云般,雪慢慢的小了,全然不似方才的寒意逼人,配着那昏黄的路灯和装饰在路边的圣诞树,多了些许诗意,也平添了一股浓浓的圣诞气氛。

    疯子话音刚落,猛地一声轰鸣,隔着甚远也能猜到那一脚油门踩得有多用力。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