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3

    "走吧,在这上面已经守了一天了。"灯塔上面似乎有人影晃动着,"要的东西想必都已经到手,差不多是时候了。"

    "再等等,等他们先离开。"一个年轻的声音传来,周围的温度随着年轻人开口骤然下降,这再平常不过的话语却似乎比那冰雪更冷。

    "是啊,再等等吧,这么大的雪,难以隐藏行迹,冬日战士从事暗杀这么多年,嗅觉敏锐的很,别让他发现了。若是不想让人看到蛛丝马迹,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做。否则,杰瑞就是下场。"一个冷静却不冰冷的声音,虽然看不清楚,却猜得出,声音的主人是一个风度翩翩的中年人。

    "可惜了杰瑞这么好的狙击手。"提议离开的人轻声惋惜道。

    中年人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却并未真的笑出声,压低声音说道:"并不可惜,他才是这次行动真正的饵,就凭那十四个杂兵,不过是一个让饵发挥作用的理由,单凭他们岂能钓到冬日战士的真身?"

    Steve的行动并没有闹出太大的声响,维斯港还是那么安静平和,要不是隆隆的摩托声,似乎今晚这里只有晓风、残雪、骇浪和巨轮而已。

    维斯港已经有四十几年没有下过雪了,至少在平安夜是这样。在老汤姆的记忆中,上一次看到雪,自己还在追求着詹妮弗,也是这样一个平安夜,如今的詹妮弗已经是孩子的祖母了。

    那天,还是个翩翩少年的汤姆站在千老汇演出剧场的门口,抱着一束玫瑰花,立着风衣的领子,在雪里时而跺脚,时而搓手。那红艳玫瑰花花瓣上落满了雪,远比花店里洒点儿水之后动人的多。

    就像现在这样。

    这捧玫瑰花是老汤姆偷偷养的,养的时候那股子小心翼翼像极了年轻时半夜偷偷起来抽烟。老汤姆已经想好了,等平安夜的钟声一过,自己便将花捧到詹妮弗面前,像年轻时一样,单膝跪地,却不再是求婚,而是诚挚的邀请她一起安度晚年。

    就在这座看着有点儿落寞的庄园里。

    想到这,老汤姆心里突然热了起来,仿佛回到了二十多岁的时候,本来颤巍巍的手脚突然变得有力起来。老汤姆闪身进了杂物间,将那十一枝玫瑰小心地放在报纸上,然后轻轻地带上门。

    还需要一把剪刀,几根花带,都在客厅里。老汤姆心里念叨着,推门而入,正瞥见詹妮弗在厨房切着火腿,那胳膊挥动的已经不再像年轻时那么有力,像极了现在的自己。

    "汤姆,外面雪那么大,你还要去哪儿?"詹妮弗见汤姆刚进屋子又要出去,头顶和肩膀上的雪都来不及擦一下,忍不住问道。

    "今夜的风雪有点大,亲爱的,我去看看房后的那些屋子都锁好了没。"汤姆说完,红着脸带着几丝坏笑进了杂物间,那样子像极了一个趁父母不注意偷拿了一颗糖果的小孩。

    "咦,怎么少了一枝?我明明记得是十一枝的,真是见了鬼了。"汤姆紧了紧那落满了雪的风衣,轻声骂着推开了吱吱呀呀的门。

    Bucky将左手的玫瑰递到嘴里,可惜那玫瑰枝干太软,被风一吹,竟扎破了嘴唇,嘴里蓦然一股甜腥。Bucky恍若未觉,迎着风雪在山间奔跑,雪落在脸上,丝毫没有冰冷的感觉,有的只是那久违了的亲切。风雪,严寒,曾是很多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痛,然而对于Bucky,却更像是朋友,兄弟,亲人,像是Steve。

    那披散的头发已然被雪浸湿,甚至有几绺已结成了冰,隐隐泛着白光,那光来自不远处维斯港的灯塔,就在一刻钟之前,Bucky刚刚与Steve在那救了一批人质,人质里本来有两个神盾局的特工,可惜莫利没了。

    Bucky能感觉到Steve对此的自责,毕竟那是他一直守护的人民,即便莫利在两人行动之前已然被劫匪枪杀,可Bucky知道在Steve心里总感觉自己没有做到一个守护者的责任。Bucky看到Steve那有些潮红的双眼,感受着Steve那着魔般的冲撞,心里突然一阵刺痛,仿佛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对,正如刚才玫瑰扎破嘴唇那样。想到玫瑰,Bucky脸上浮起一抹苦笑。

    在布鲁克林有一个传统,每一个刚学会跳舞的人都要给教会自己跳舞的老师送一只玫瑰花。那天在阁楼里,自己搂着Steve,教他跳舞的时候还提起过这事,可惜Steve却忘记了,就像忘记了自己教给他的那些舞步一样。

    他分明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学什么都比自己快,却不知是故意的还是真的事情太多,忘了。想到这里,Bucky心里非但没有一丝不快,反而突然有些激动,嘴角自然的涌上了一抹坏坏的笑。

    等Steve汇报完了回来之后,我就用这枝玫瑰羞辱他,他肯定会脸红的。一想到Steve脸红的样子,Bucky那月夜下湖水般碧绿的眼睛在黑夜中逐渐闪亮起来。

    他忘了,每次Steve脸红的时候,自己全身上下也一样晕着一层诱人的红色。

    风越来越急,即便是在山阴处,依旧夹杂着雪试图挂在那苍青色的胡茬上。Bucky不小心被风呛了一口,咳嗽了一声,呼出来的水汽瞬间把即将着落在嘴唇上的雪蒸发。

    "真是又腥又浓,一个多小时了,咳嗽一下嘴里依旧全是Steve的味道。"Bucky举起左手轻轻地扇动着,那被雪映的闪亮的机械手臂发出轻微的摩擦声。"要再快些,已经看不到Steve的摩托车了,我要在他到家之前将晚饭做好。"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