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The Gathering Storm 1

    雪已经下了三寸多。

    残风催着浪,一波接一波,拍在码头的崖壁上,刷刷的声音不绝于耳,让这暴风雪的夜更加喧嚣。虽然维斯港已经很少有船只停泊,可那曾经映照千里的灯塔依旧高耸着,仿佛在回忆往昔来往船只穿流如梭,只剩下了半边的星条旗依旧在风中猎猎飞舞,只是那堆砌的花岗石饱受风吹日晒还有那海水的侵蚀,曾经灼目的灯光如今已然泛黄,仿佛那老去的英雄,垂暮之年,尽显沧桑。

    "这鬼天气,才半个多小时,雪竟下得这般大。"一艘船体已被铁锈斑驳了的巨轮上,几个荷枪的黑色身影凑在一起,似乎这样聚集着能稍微抵挡一下寒冷的侵蚀,尽管如此,其中一人还是忍不住发起牢骚。

    "那疯子的脑袋里想的什么,谁明白?这种大雪天,难道会有人来救那十几个穷鬼?那疯子的胆子看来远远比不上他的脑子。"另一个黑衣男子紧了紧衣领接口道。雪仿佛已经冻透了那棕色的皮手套,男子忍不住将枪夹在腋下,搓了搓手。

    在巨轮西北侧不远处的集装箱上,一个雪白的男子躬身半蹲着,那姿势像极了就位的百米运动员。大雪几乎已经将男子全身覆盖,看这样子,男子在这里藏了至少半个小时。一个黑色的面罩掩去了男子的面容,只有那漏出来的一双深邃幽蓝的双眼在夜里像是狼一般,冷峻的扫视着那艘残破的巨轮。

    男子仿佛冻僵了一般,盖在身上的雪这么久竟纹丝不动,将他的身影藏得很好。只是偶尔有灯光扫来,凑近了细看之下,男子的左臂隐约反射着昏黄的光,那光里夹杂了几丝金属的质感。

    "来了。"男子左耳微微抽动,旋即向左前方看去。

    一个高大的身影从远处向巨轮快去冲去,身手异常矫健,有着与他的身材不相匹配的灵活。看到这熟悉的身影,男子掩藏在面罩下的脸微微抽动,浮现出一抹笑容。男子看到那急奔的身影对着他比了两个手势,接着反手将身后的盾牌抄在手中。

    灯塔的光恰好扫来,照在了盾牌上,那鲜红的五角星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这暴风雪的夜,队长还是来了。

    "明明是十五个,怎么可能是十四个?他竟真的相信神盾局的话。"男子心中忍不住有些着恼,"神盾局总是那么依赖热成像,用那些冰冷的仪器远远地去观察、记录、分析他们需要的数据,可即便是再精密的仪器也远不如人的头脑复杂。"

    做了多年的暗杀者,狙击猎杀过无数的政要,即便是埋葬了冬日战士的过往,回到了战场的熟悉感让男子的直觉依旧那么敏锐。刚到的时候他就发现,在船锚的下首有一个圆形的反光点,不停的随着灯光的扫射一明一暗。不用细想都知道,那是狙击的瞄准镜,甚至连枪的型号他都能猜的出来。

    作为这个世界上曾经最强的杀手,无需多想也明白那杀手是如何躲避神盾局的热成像扫描。维斯港是河流入海口,海底有着沉积多年的淤沙。不过能在这样寒冷的风雪夜藏匿这么久,这帮劫匪自然不是神盾局认定的那类废物,至少这个人不是。

    那十四个人,不过是吸引Steve的饵。

    这次的事件压根不是绑架,而是猎杀!

    男子的心骤然一紧,却看到Steve正好侧首对着他微微一笑,嘴角微微翕动几次,接着嘴唇轻轻屏住,嘴角一弯,向前一驽。然后回头,右腿微收然后用力向前跃起。

    动作依旧那么行云流水。

    便是没有声音,男子也能读懂Steve嘴里的话语:"等你,Bucky!"

    Bucky心里接住风雪送来的飞吻,旋即起身挥动左臂朝着巨轮的方向甩出被遗弃在身后的铁板,接着向前一跃,正踏在铁板之上,借着铁板回旋向前的力道,再次跃起,落地时恰好在Steve身旁。

    两人相视一笑,分别掠向不同的船舷。

    Steve远远地掷出盾牌,正中离他最近的黑衣人胸口,那人尚来不及反应便萎靡在地。盾牌接着旋在第二人的左颈,第三人反应稍快,正要举枪,下巴被盾牌狠狠地一磕,仰天跌倒。盾牌去势不减,朝着后侧的船桅弹去。

    剩下的两人反应稍快,枪已经举了起来。可惜Steve已然贴在两人身前,狠狠一拳击在一人下腹,同时左腿朝着另一人侧踹。那人身手竟比Steve预料的好些,借势向后仰倒,突然后背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仿佛脊柱被折断了一般。Steve转身接住被船桅弹回来的盾牌,反手顺势挂在背上。

    转眼之间靠近岸边一侧船舷上的敌人已经悉数躺倒在地。

    Steve正要冲进船舱,右眼余光瞥见一道红线射来,不用低头,Steve也知道那红线落在自己胸口。

    竟然还藏着一个狙击手,大意了!Steve心中暗道,却并不紧张,因为在船的另一侧还有一个人,一个他无比相信的人。

    Bucky心中念着隐匿起来的狙击手,下手比Steve更快,更重。四个人有三个径直被扔到了冰冷的海里。剩下的那人一拳狠狠的打向Bucky的右脸,他甚至已经感觉到Bucky脸上传来的温和,却忽然发现自己的手臂奇怪的向下弯折,那条诡异的机械手臂没有收手,在斩断了自己的手臂之后,又挥臂击向了自己的下巴。

    他感觉自己飞了起来,原来仰首看向夜空,才会知道,今天的雪竟是这般的大。

    Bucky不敢稍作喘息,右手从腰侧掏出一把短匕,不及细看,凭着印象,甩手掷出。

评论 ( 12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th More | Powered by LOFTER